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东体:姚明复出回CBA是伪命题 只当娱乐一把

2011年02月21日13:5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是个热闹的日子,NBA扣篮大赛飞越轿车,CBA争夺季后赛日趋白热化,而沪上艺术人文频道昨晚也凑热闹,播出了一档争论“姚明是否该复出”的节目,场面之火爆,相当给力。

围绕并不新鲜的话题,这档节目邀请了几名沪上的电视主持人、学者展开了一番辩论,没想到的是,双方争论到激烈时已顾不得什么儒雅、风度,颇有一股挽起袖子要干架的 “杀气”,节目最后是草草收场,但很好地娱乐了一把电视机前的我们。

“姚明是否该复出”,这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所以争论到最后会演变为一场瞎操心的闹剧,倒是建议制片人可以下次出一个 “姚明是否该回CBA打球”的命题来争论一下。

姚明即便要复出,也只会在NBA,怎会到CBA?各位看官或许会有这样的不解,不着急,且听以下理由:三年前,笔者曾大胆提议姚明回来当上海男篮的老板,信之者少,因为那时的上海队像是烫手的山芋,可如今成为了事实;现在,姚老板与他的上海男篮又都遇到了新问题,NBA与CBA的环境也在发生变化,这就蕴涵了可能。

山姆大叔欠了世界一屁股债,NBA老板们的手头也不会那么阔绰了,别看这两天的NBA全明星赛依旧热闹,但因劳资谈判再度引发的“停摆危机”这次很难轻易跨过去了。

假若NBA真的停摆,诺天王就放言要来中国打球,随后一些NBA球星也表示要来CBA打球。诺天王说笑吧,怎么可能?当然有可能,放到前两年,你能想象到马布里、弗老大、阿尔斯通会来CBA打球吗?正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假若NBA真没球打了,一些大牌球星们就真的转移到世界各地了,CBA也是不错的选择之一,届时,身价就不是问题了。

现在的上海男篮面临艰难时刻,姚老板想必也急在心里,试想一下,下赛季他若能复出,并率上海男篮大战诺天王率领的CBA某队,于己于队,都是一个不错的过渡。中国人喜欢说,风水轮流转;美国人喜欢说,一切皆有可能,一个意思。信则有,不信则无,当成娱乐一笑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