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阿奎拉尼难留尤文 买断费千万差价成最大障碍

2011年02月21日1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奎拉尼难留尤文 买断费千万差价成最大障碍

阿奎拉尼或难留尤文图斯

腾讯体育讯 去年11月份,尤文总经理马洛塔曾宣布赛季末买断阿奎拉尼的合同。不过根据媒体《足球市场》2月21日的最新消息,尤文的如意算盘要落空了,当初利物浦同意外租阿奎拉尼时与尤文达成协议,支付1600万欧元才能正式买断,不过现在尤文的预算非常有限,只能支付600万欧元的买断费。这价格显然不能打动利物浦,因为当初引进阿奎拉尼红军斥资2000万镑高价。

09年夏天阿奎拉尼以2000万镑的身价高调加盟利物浦,不过频繁的伤病加之讨厌英国阴雨连绵的天气,让阿奎拉尼在去年夏天以租借形式加盟尤文。回到意甲,这位意大利国脚经过时间不长的适应,就立刻找回了状态,并且生龙活虎。去年9月底阿奎拉尼在尤文成为主力,有了他在中场穿针引线、组织进攻,尤文2-1战胜米兰、3-1胜切塞纳、2-0胜热那亚、3-1胜卡塔尼亚,一连串的好成绩让尤文杀到积分榜次席,阿奎拉尼当仁不让的成了尤文中场核心。就在去年11月份,意大利媒体大肆报道,本赛季末尤文必将买断阿奎拉尼的合同,让这位意大利天才中场永远留在都灵。

不过冬歇期之后,尤文的表现极为糟糕,在积分榜滑落的速度让人感到惊讶,期间1-4负于帕尔马、0-3被那不勒斯屠戮,1-2输给乌迪内和帕勒莫,上轮竟然爆冷0-2输给鱼腩莱切,比赛中莱切原本有能力和机会狂灌尤文4到5个球。赛后主帅德尔内里直言,输给莱切是本赛季最糟糕的比赛。在尤文与莱切的比赛中,解说嘉宾张路曾曝料,今夏尤文老板阿涅利将要投入7-800万欧元,全部用于对球队的改造。

7-8000万欧元!听起来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不过却有媒体却直言,尤文只有一次性动用2亿欧元,才有望回归巅峰。尤文现在的后防线糟糕至极,在基耶利尼能够适应左后卫和中后卫的情况下,尤文至少还需要引进一名中后卫和边后卫,巴尔扎利证明了中国的那句俗话“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小将索伦森首发是赶鸭子上架,表现时好时坏的他就是定时炸弹。粗略估算,引进两位实力不错的后卫至少3000万欧元;除此之外,尤文的锋线也需要引援。送走了阿毛里,换来的托尼尽显老态,最近几场根本没有起到战术支点的作用,皮耶罗今后也只是最后30分钟上场的球员,就算夸利亚雷拉下赛季恢复健康、且状态很好,尤文还需要引进前锋,租来的马特里买断至少需要1600万欧元,另外再购一名优秀中锋也需要1500-2000万欧元。

这样计算下来,锋线和后卫的引援几乎就用去了7000万欧元,如果中场再有零星的引援耗费资金,就真的没有富裕用于买断阿奎拉尼。去年夏天当尤文与利物浦签署租借合同时达成协议,如果尤文今夏买断阿奎拉尼需要支付1600万欧元的转会费。听起来费用很高,但是要知道利物浦从罗马引进阿奎拉尼花费2000万英镑(折合2400万欧元左右),但是09-10赛季阿奎拉尼几乎没有对红军有帮助。不愿亏本太多的红军当然会向尤文要高价,谁让阿奎拉尼本赛季在尤文又重现光芒,当然若不是其找回在罗马时期的状态,尤文不会提出买断。

1600万欧元利物浦才同意放阿奎拉尼走,但按着上述分析,尤文根本拿不出太多的钱用于买断阿奎拉尼,根据《足球市场》消息,尤文方面只能出价600万欧元,这与利物浦的心理价位相差甚远,所以红军不会同意卖人,这么一来,阿奎拉尼想要永久留在都灵的愿望几乎宣判失败了。最近有消息称尤文方面希望今夏免费得到皮尔洛,显然这是尤文高层在买断阿奎拉尼失败后的一个备用招数。(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