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携10胜结束42天12战 逆转米兰需仰仗尤文

2011年02月17日04: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携10胜结束42天12战 逆转米兰需依仗尤文

设计台词:米兰,跟你丫死磕

腾讯体育讯 国米客场2-1击败佛罗伦萨比赛的最后时刻,蓝黑军的球员们喘着粗气,依靠换人和倒脚拖延时间,几乎各个都累得奄奄一息。记者斯卡尔皮尼叹道:“太累了,国米小伙子们太累了,让人心疼。”40天12场比赛,国米拿下了10场胜利,这其中的艰苦三言两语岂能道尽。但值得欣慰的是,国米多年来最为艰苦的一段魔鬼赛程已经接近尾声,国米用10场胜利在逆境中拯救着球队的双线夺冠希望。现在可以说,国米联赛夺冠的希望仍在,而且短期内赶超米兰的希望就寄托在尤文身上!

之所以说国米近来的魔鬼赛程“多年难遇”,是因为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国米由于参加世俱杯的关系,两轮冬歇期前的联赛被拖到了新年之后,这在近年来意甲的历史上并不多见,所幸的是,国米两轮补赛全部拿下,这6分实在太关键了。另一方面,赛程的安排本身也对国米来说是个考验,这12战里,国米不但要连打罗马尤文,而且还要两战那不勒斯、苦斗热那亚、巴勒莫、佛罗伦萨、客战乌迪内斯和巴里,连续一周双赛打整整8个星期!可以说,这样艰苦的赛程,即便对于一支正在健康状态的球队来说也是苦不堪言,更何况国米伤兵不少而且是刚刚换帅?

所以,必须给莱昂纳多以及国米一些掌声。40天12战,赛程如此艰苦,国米能拿下10场胜利已经相当难得。当然也有另一种评估方式,有球迷和媒体说,如果国米没有败给乌迪内和尤文,这两战也全部拿下,那么国米已经反超了米兰。但问题是国米球员也是人不是机器,靠着十来个可用之人能打到如此地步,国米已经尽力了。要知道,贝尼特斯留下的是一支落后榜首13分,本赛季很可能四大皆空的球队,但这40天后,国米落后榜首的差距缩小到5分,意大利杯也杀入了4强,本赛季某一战线夺冠甚至多线夺冠的希望仍然被维持了下来——也就是说,国米至少用这40天时间的辛勤工作,给国米球迷带来了充满希望的赛季冲刺期,给意甲带来了久违的夺冠悬念。这不是积极的事情吗?

当然,国米的魔鬼赛程其实还没结束,毕竟周末对阵卡利亚里、下周中还要双赛对阵拜仁,下周末还得去桑普多利亚打客场。10天后国米才能进入“一周一赛”的节奏。不过到今天为止,国米最为艰苦的赛程已经结束了。本周末对卡利亚里、下周中对拜仁的赛事都是主场作战,国米免去了来回奔波之苦,远好过最近几周从这个客场飞赴那个客场来回穿梭旅行要好得多。在残酷的魔鬼赛程中,任何一点小的因素都可能成为左右比赛结果的关键。

从积分形势看,国米目前已经不少赛仍落后米兰5分,争冠的形势仍很严峻。但国米并非没有逆转的希望,至少联赛最后13轮国米只有米兰这一支豪强级的对手,虽然也会遇到拉齐奥、那不勒斯等挑战,但比起这些对手国米毕竟还是占据一定的实力优势。相反,米兰未来13轮还有德比战、尤文、罗马三个豪强级别的对手。当然,罗马尤文虽也不想国米夺冠,但毕竟各自争夺前四名的形势严峻,不存在放水的可能。何况米兰也会遇到那不勒斯、客战佛罗伦萨、客战巴勒莫等的考验,国米未来13轮还有希望等到米兰犯错的时刻。而且,4月3日的米兰德比战,也会对夺冠形势形成极大的影响,如果到德比战前国米落后米兰的差距缩小到3分以内,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就短期赛程来看,国米期待的是2月27日、3月6日这两轮联赛的机会。2月27日这个周末,国米主场对阵卡利亚里,米兰则需要迎接联赛次名那不勒斯的强劲挑战,一旦米兰出现意外,国米能看到追分机会。3月6日这个周末,国米对阵热那亚实力不弱,但国米毕竟是主场,而AC米兰将去客场挑战首回合击败米兰的尤文图斯,届时国米也有可能看到希望。无论如何,国米现在就在等待有球队狙击米兰——就像上个赛季,若非桑普在联赛倒数第四轮狙击领头羊罗马,国米如何加冕意甲,又怎能夺取三冠王呢?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