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体验姚明式尴尬 邓肯打酱油仍超越伯德

2011年02月21日1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1年全明星正赛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上演,西部明星队以148-143战胜东部明星队。德怀特-霍华德首发出场21分钟4投2中得到5分、7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沦为陪衬,得分创全明星生涯新低。蒂姆-邓肯首发出战只打了11分40秒,4投1中拿到了2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虽然邓肯数据平平,但他全明星生涯总得分提升到136分,超越拉里-伯德(134分),排名NBA全明星历史得分榜第23位。

按照球迷票选的结果,全明星首发中锋的对决应在霍华德姚明之间上演,怎奈姚明因脚伤赛季报销,西部明星队主教练波波维奇选择爱将邓肯取代姚明首发,成全“石佛”连续第12次跻身全明星首发阵容。

由于年龄增大,也由于为季后赛蓄力,邓肯本赛季常规赛数据大幅下滑,导致他一度怀疑自己能否进入全明星阵容。“这个赛季我没指望可以当选全明星,更没有期待成为首发,”邓肯说。

低调的邓肯虽然在球迷投票中失宠,但他被教练选入全明星替补阵容,获恩师波波维奇钦点,得以进入西部先发五虎。这是邓肯第13次当选全明星,第12次全明星首发。与邓肯对位的是霍华德,“魔兽”第五次入选全明星,连续第四年首发。

邓肯在开场前展示了他的娱乐精神,在场边随着音乐起舞。在比赛正式打响后,邓肯开始“打酱油”。波波维奇显然不想让邓肯在全明星赛中浪费体力,上半场只让“石佛”打了5分钟,第二节将板凳坐穿,一记跟进接球劈扣成为邓肯上半场唯一的亮点。波波维奇下半场如法炮制,让邓肯在第三节打了6分钟后将其换下。邓肯在第三节贡献两次助攻,第四节看护饮水机。邓肯全场比赛只打了11分40秒,创全明星生涯上场时间新低。

比较表演天赋,霍华德更胜一筹,但“魔兽”今天也是陪衬。霍华德在上半场投了两个三分,算是娱乐了一下,首节与小斯配合的空中接力还算精彩,但大多数时间里“魔兽”是在场上做折返跑。下半场开战后,霍华德的待遇未见改善,第三节很快吃到第三次犯规被送回板凳。霍华德在第四节重新登场,但仍未摆脱绿叶的角色。整个下半场比赛,霍华德投篮为零,只靠罚球拿到1分。

全明星是属于锋卫球员的舞台,大个子展示才华的机会很有限。邓肯原本就不是表演派,波波维奇又有意保护,上场时间受限在意料之中。霍华德擅长搞笑,但他今天同样没有得到表现机会,只能靠投三分自娱自乐。这不禁令人想起姚明的全明星之旅,大姚在比赛中无所事事,只能用投三分的方式娱乐观众,霍华德今天体会了姚明的尴尬。(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