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首战莱昂OUT? 中卫危机逼鲁能忍痛割爱

2011年02月21日10:04体坛网[微博]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报道 “你们每个人都必须绷紧弦,现在已经进入亚冠节奏!”在风景如画的西班牙小镇马尔贝拉,伊万如临大敌。22日0点,亚冠联赛的第二次报名截止。按照亚冠的规定,每个参赛俱乐部只能同时注册4名外籍球员,这也意味着,鲁能必须在5名外援中舍弃一名。谁将被忍痛割爱?

按照一般的理解,最晚报到的外援里卡多是被排除在亚冠大名单之外的热门人选。但是中后卫位置上的伤病危机,使得变数丛生。队长刘金东在上赛季倒数第二轮受伤,至今还没恢复。西班牙拉练期间,汪强也拉伤了大腿肌肉。3月2日,鲁能客场对阵第一个亚冠对手全北现代,即便届时汪强能够恢复,状态也难以确保。鲁能只好对第五外援里卡多委以重任,让他和雷纳托搭档打中后卫。从现实的角度说,客场面对第一个亚冠对手,伊万也希望能够先稳固防守,中后卫上的双外援战术几乎是必然的选择。

俱乐部方面对里卡多的能力深信不疑,“作为葡超主力中后卫,我们相信他的能力肯定没问题。”但里卡多跟队友的默契程度的确让人担忧,他对伊万战术理念的理解也需要一个过程。好在,里卡多还有时间,北京时间21日凌晨,鲁能将在西班牙迎来他们最后一场教学赛,对手是刚刚升入俄超的诺夫哥罗德。“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能够让新外援和队友之间增强磨合,大家能够彼此增加一些了解。”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说。

受伤的不仅汪强,还有韩鹏(微博 博客),他的受伤让韩公政大呼损失惨重,“韩鹏受伤,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必须想办法弥补。”好在外援奥比纳的表现得到了认可。另外,王永珀也可以适当前移,伊万对攻击力并不担心。

焦点集中到安塔尔和莱昂身上,两人必有一个无缘亚冠名单。从技术特点看,安塔尔更全面也更硬朗,而莱昂更偏重进攻。在亚洲赛场,伊万给球队的定位是稳固防守,抓对手漏洞。在稳守反击的思路下,他会把信任票投给防守能力更强的安塔尔。这样莱昂将无缘亚冠大名单,对此,俱乐部含糊其辞,韩公政说:“我们还有一场比赛,要通过比赛来确定最后的阵容。”

比赛结束后,鲁能将于第二天结束西班牙为期两周的集训,飞回济南。据透露,回济南后,球队还将打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有可能是一支中甲球队,也可能是鲁能U19。随后,鲁能将飞赴韩国,拉开他们征战亚冠的序幕。

另讯:21日凌晨,鲁能0比2负于俄超诺夫哥罗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