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魔鬼四月”考验鲁能 双线激战7场冲刺亚冠

2011年02月20日10:52大众网-齐鲁晚报李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本赛季中超联赛跟以前一样,还是要为国家队、国奥队“让路”,因此整个联赛大体被分在三个阶段进行:首阶段比赛自4月初至6月中旬告一段落;第二阶段赛事将于7月10日至8月26日进行;第三阶段将于9月10日至11月2日进行。而从对阵形势上来看,对于鲁能泰山而言,打好联赛开局是能否顺利卫冕的关键。

中国足协业已公布了中超联赛的对阵形势,鲁能泰山前半赛程15场比赛的具体形势如下:主场对成都、主场对长春、客场对天津、主场对陕西、客场对上海、主场对江苏、客场对杭州、主场对广州、客场对大连、主场对南昌、客场对北京、主场对青岛、客场对辽宁、主场对深圳、客场对河南。

就泰山队具体对阵形势而言,中超联赛前半赛程为8主7客,除了前两轮连续两个主场之外,其余比赛均是一客一主的格局,这一安排应该说相对合理。由于成都谢菲联近期负面新闻不断,一度传说该队有可能退出中超,尽管他们在最后时刻注册成功,但球队军心涣散,很难在首轮比赛中对鲁能泰山形成真正的威胁。但在此之后,泰山队就要连续遭遇强敌,从第二轮至第五轮,鲁能泰山将先后对阵长春、天津、陕西、上海四大强敌,比赛时间应该是在4月中旬至5月初,这一时间恰好是泰山队冲击亚冠出线权的关键时刻———中超、亚冠双线作战,泰山队极有可能在4月份进行6场甚至是7场正式比赛,这对于泰山队而言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万事开头难,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我们都希望打好开局,取得开门红。”鲁能泰山俱乐部一位人士在评价赛程时这样说,“客观地说,4月的比赛特别密集,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绝对不会被困难压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