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男子1000米 宋伟龙摘金男队大满贯

2011年02月21日04: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收官之战在德国的德累斯顿继续进行,在万众瞩目的男子1000米决赛里,亚冬会冠军宋伟龙(微博)以1分25秒553夺冠,加拿大的巴斯蒂略拼得银牌,韩国的珍奎获得季军,中国短道队在本赛季世界杯完成了男子个人项目的大满贯,500米韩佳良在长春站称霸,1000米宋伟龙在德国站问鼎,1500米刘显伟在德国站折桂。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世界纪录是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保持的1分23秒454,中国队派出刘显伟、俞勇俊和宋伟龙并肩作战,刘显伟刚刚赢得本站比赛1500米冠军,宋伟龙是男子1000米亚冬会冠军,俞勇俊也是李琰教练器重的未来之星。而韩国队也尽遣强将出战,分别是李浩锡、金炳俊、卢珍奎。

1/4决赛里,宋伟龙滑出1分27秒072,虽然不及韩国的卢珍奎屈居小组第二,但也足以晋级;刘显伟尽管遭到加拿大的奥利弗和韩国的金炳俊压制,受到干扰以1分54秒090小组垫底,但也被裁判判进半决赛。而俞勇俊没能竞争过韩国名将李浩锡等人,以1分27秒438在所在小组排名垫底,被淘汰出局。

半决赛,刘显伟在第一小组与韩国双雄李浩锡、金炳俊直接对抗,刘显伟在滑行里与对手发生肢体接触,被判犯规取消成绩,韩国的李浩锡、加拿大的巴斯蒂略晋级。而宋伟龙在第二小组滑出1分24秒912,虽然输给了韩国的卢珍奎,但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跻身半决赛。

决赛共有五名选手参与竞争,分别是韩国选手卢珍圭、李浩锡、荷兰选手科斯索尔特、中国选手宋伟龙以及加拿大选手巴斯蒂略。比赛伊始科斯索尔特一马当先领滑,宋伟龙处在第三,韩国的李浩锡、卢珍奎埋伏在最后。又过了两圈卢珍奎突然提速,抢到了头名位置,但比赛还剩五圈时,他的冰刀出现了故障,宋伟龙趁机超到了第一位置。李浩锡尝试外道强行超过宋伟龙,却与荷兰选手科斯索尔特相撞,双双摔出赛道,加拿大的巴斯蒂略也差点被他们带倒。宋伟龙一骑绝尘越滑越快,第一个冲过终点。

最终,宋伟龙以1分25秒553夺冠,加拿大的巴斯蒂略以1分26秒773获得亚军,韩国的卢珍奎以1分34秒773拼得铜牌。荷兰选手科斯索尔特1分40秒140列第四,韩国名将李浩锡排名垫底,成绩是2分00秒144。(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