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迪克32记ACE球逆转哈塞 顺利晋级澳网16强

2011年01月21日1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迪克32记ACE球逆转哈塞 顺利晋级澳网16强

罗迪克在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1日,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海信球场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美国名将罗迪克在先丢一盘的被动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连扳三盘以2-6,7-6(2),6-2和6-2逆转淘汰了荷兰选手哈塞,昂首挺进男单16强。

在前两轮不失一盘顺利挺进男单32强后,罗迪克在第三轮迎来了荷兰选手哈塞的挑战,后者在昨天力克赛会26号种子摩纳哥后,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澳网男单32强,状态正佳。23岁的哈塞目前世界排名第62位,两人之前没有过交锋记录。

首盘比赛,罗迪克开局并没有表现出前两轮的火热手感,以往的发球利器威力也并不明显,反倒是被对手哈塞在第三局抢先破发后接连失误,一度以1-5大比分落后。虽然8号种子随后的状态有所回升,并也开始轰出ACE球,但是由于前面落后太多,美国大炮还是以2-6先丢一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罗迪克开始逐渐进入状态,不过先胜一盘的哈塞也不甘示弱,两人在网前底线展开激烈的对攻,比分交替上升始终没有拉开。战至6-6平后比赛进入抢七,结果已经找回发球感觉的罗迪克凭借着ACE球连续得分,以7-2的小分艰难赢下抢七后顽强地扳回一盘。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盘比赛罗迪克轰出了15记ACE球。

追平了比分的罗迪克士气大振,第三盘美国名将在发球和进攻等方面开始全面占优,开局就率先抓住机会两度破发。反观遗憾丢掉上一盘的哈塞信心则有些受挫,不但进攻质量下降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增多,罗迪克乘机抓住机会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以6-2的比分再下一盘后,总比分2-1反超。

连赢两盘的罗迪克在第四盘的表现愈发自如,凭借着在第三局和第七局的两度破发,8号种子最终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锁定胜局,最终以6-2的比分赢下第四盘,从而以总比分3-1实现逆转,昂首挺进男单16强。

1/8决赛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赛会12号种子法国选手孟菲尔斯与19号种子瑞士选手瓦林卡之间的胜者。(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