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成都商报:全明星周末 玩得不只是娱乐

2011年02月19日07:5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二月春风似剪刀。洛杉矶的人们率先体会到了春的热度。当然,洛杉矶的冬天也不冷,一年四季都是那么舒适。舒适的环境创造了娱乐的氛围,世界上最有名的电影基地好莱坞就设在洛杉矶,而一年一度的电影大奖奥斯卡也将在2月27日举行,加上不久前刚刚结束的音乐大奖格莱美颁奖晚会,2月的洛杉矶,绝对是娱乐的天堂。

对了,还有明天就开始的NBA全明星周末。

全明星周末,其实就是一个超级大派对。以我两次现场采访的经验来看,全明星周末很好地拉动了一座城市的消费:在周末举行,有两天的假期,让有钱有闲有小孩的家庭乐呵一下。球迷们以最小的代价,看到了最多的球星;球星们终于可以不必计较比赛的胜负,敞开心胸地玩他个够,就连未能入选的球员们,也乐得有四天的休息时间,能够睡到自然醒,或是跑到阿拉斯加的冰天雪地里,玩一回极地穿越。

更何况,这次的全明星周末,是在天使之城洛杉矶举行。在美女最为集中的城市,那些荷尔蒙分泌总是会比普通人多一些、个头要高一些、块头要大一些的篮球天才们,总会为了博得美人一笑而倾力表现,个人英雄主义总会在此刻显露无疑。而场外的名流聚会将是必不可少的“大餐”——在贝弗利山庄那价值千万美元的别墅里,觥筹交错,巨大的玻璃幕墙外,整个洛杉矶的夜景尽收眼底。

但这次的全明星周末,娱乐之外,更添深层次的含义。原本新秀赛只是全明星赛的“垫场赛”,但此次全明星周末的新秀赛,却多了另外一种味道,不是鸡肋,而是未来。NBA经过了96一代和03一代之后,高水平的新秀终于在2011年遍地开花,而这其中的代表性人物就是快船队的基石级球员格力芬——人称“给力芬”。尽管才二年级,给力芬已经用行动霸占了电视回放的次数,那魔鬼般的暴扣让老鲨鱼奥尼尔看了也心潮澎湃。以他为代表的新秀们,将把新秀赛这个舞台变成“选秀舞台”,NBA的下一站天王一定会从这些年轻人中诞生。

这次的全明星赛,也将成为向老将致敬的舞台。就像2003年的全明星赛是向乔丹致敬一样,这次的全明星赛,将是向另一位NBA天王级人物——科比致敬。时隔八年后,科比再成全明星票王,他的手印与脚印将在全明星周末期间永留星光大道,他还准备在今年率队创造属于自己的三连冠。在他将满33岁的2011年,全明星周末来到他的家门口,无疑也是对这位老将致以最高的敬意。或许,今年之后,科比还会入选全明星阵容,但他将不再是站在巅峰上的科比了。

全明星周末期间,决定下赛季NBA是否停摆的劳资谈判将重新开启,包括小皇帝詹姆斯在内的球员工会代表将与斯特恩为代表的老板利益集团肯定有一番唇枪舌剑,在说服与被说服之间,为今后数年的NBA联赛定下基调。这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与洛杉矶的娱乐完全不搭调,与以往的NBA全明星周末也不搭调,但这正是此次全明星周末的特殊所在,这次的全明星周末,不仅仅是为了娱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