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北京晚报:超级全明星 一份篮球盛宴

2011年02月19日07:23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直以来全明星赛都是NBA联盟中最棒的球员向球迷们展现他们各自绝技的平台,这一特点实际使它变成了每年NBA超级球星们的华丽聚会。今年由保罗科比安东尼杜兰特姚明领衔的西部联盟先发明星队,将对阵由罗斯、韦德、詹姆斯、斯塔德迈尔、霍华德5位组成的东部联盟先发明星阵容。由于姚明因伤不可能出现在场上,因此西部明星队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改用自己的爱将邓肯顶替姚明。

与去年全明星赛前科比、保罗、罗伊等人选择退出相比,今年东西部先发阵容星光灿烂。而杜兰特、罗斯等人在经历了上届全明星赛后,也更懂得如何取悦全世界的篮球迷了,其实这些80后新一代NBA球星本来不缺少娱乐细胞及激情,因此球迷们可以好好欣赏一下他们所带来的篮球盛宴。

“给力芬”

扣篮

“超人”霍华德的缺席,詹姆斯的爽约,让上届NBA扣篮大赛多少显得缺少味道。虽然球迷们最爱天马行空、激情四溢的扣篮,但如果缺少大牌,而且扣篮动作缺乏创意,只知一味抄袭前人,那么扣篮大赛就会越来越被人诟病。不过,随着“扣篮怪兽”布雷克·格里芬的到来,今年的扣篮大赛肯定比去年令人期待。

此外,在个人技巧比拼中,保罗(黄蜂队)、威廉姆斯(爵士队)、纳什(太阳队)和詹宁斯(雄鹿队)4位优秀组织后卫将大秀技艺。去年纳什曾一对一PK掉了威廉姆斯,不知道今年他能否蝉联这一荣誉。三分大赛,卫冕冠军皮尔斯将和雷·阿伦(凯尔特人)、凯文·杜兰特(雷霆)、丹尼尔·吉布森(骑士)、詹姆斯·琼斯(热火)以及达内尔·怀特(勇士)一同上台参赛。有趣的是雷·阿伦曾在2001年夺得过三分大赛冠军,而且NBA历史上只有6位球员夺得过两次以上的三分大赛冠军,不知道皮尔斯和阿伦这两位队友这次谁能在三分球上成为这一行列第7人。

MVP

花落谁家

全明星赛MVP可谓是NBA明星中的明星,凡捧奖者是当之无愧的“王中王”。去年韦德如愿捧走了MVP奖杯,且与詹姆斯打出绝妙配合,可谓是名利双收。此番全明星赛球星云集,与科比独领西部相比,东部不仅明星众多,而且成帮结派,其中既有凯尔特人的“四巨头”,也有热火的新三人组合,不管谁能最终捧起MVP,都希望他们能给全世界球迷奉献一场好莱坞味十足的篮球大片。

科比光芒

无限

再大牌的明星来到洛杉矶,都不可能掩盖住“男主角”的光芒,这个主角就是科比·布莱恩特,他将是这次洛杉矶全明星周末当之无愧的主角,因为他将把NBA与好莱坞首次串联到一起,并在星光大道上留下他的手印和脚印。

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至今已有200位著名演艺界人士在洛杉矶星光大道上留下了手印和脚印,而科比将是首位在这里留下手印和脚印的非好莱坞电影协会成员,同时也是首开先河在星光大道留下印记的运动员。

科比将NBA与好莱坞联系起来,不光靠留印星光大道这种形式化的东西,他的短片《黑曼巴》将在全明星周末期间举行首映式。“‘黑曼巴’形容的是我的一种比赛状态,就像超级英雄一样,它能给对手一种震慑感。”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解释了自己的绰号,“打比赛的时候,你必须让自己进入另外一种状态,必须要更加专注。当然不仅仅是篮球比赛时,只要有竞争的场合,哪怕只是玩玩扑克牌,我也会马上进入到那种‘黑曼巴’状态。”

在这部由他本人担当主角的电影中,科比将与嘻哈巨星肯尼耶·韦斯特和著名影星布鲁斯·威利斯飙戏。“我在镜头前演戏感觉不太自在,总觉得有点奇怪。”科比说,“但布鲁斯是一个伟大的演员,他非常酷,所以在拍片的时候我会注意观察他的表演,然后向他学习表演。”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