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扬子晚报:丁俊晖玩心跳逆转 王者之气最关键

2011年02月19日07:4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纵观整场比赛,前半段丁俊晖明显很不在状态,但令人可喜的是他表现得不屈不挠,认真对待每一颗球,努力调整自己的手感,从来没有放弃过。“当我1:3处于劣势时,一些东西发生了改变,我也说不清楚是为什么。这些天我总是试图在努力打好每个球。当我失误时我会尝试着继续保持专注,无论比赛打得好与坏。”丁俊晖解释了他为何能够在前半段表现糟糕到极致的情况下依旧能够取胜,这或许正是他如今越来越成熟的一面。

艾伦在3:1握有三个赛点的情况下,被丁俊晖追回一局就方寸大乱,而丁俊晖虽然劣势明显但却稳扎稳打,知道手感不好就赶快进行调整。同为85后球手,丁俊晖处理困难局面的能力明显强于艾伦,这或许就是四项排名赛冠军得主与从未打进过排名赛决赛球手之间的差距。艾伦的进攻是很有威力,但一旦没有状态便难以为继。最后三局明显看出艾伦有急于求成的成分在内,丁俊晖在心理的对抗中占据上风,逼得对手不断犯错,自身也终于把握住了机会。

在如此被动的情况下能够逆转,对丁俊晖而言价值远大于一场横扫取胜,经此一战丁俊晖的心理承受力必将再上一个台阶,今后恐怕没人再把他的输球归咎于心理上,一个内心愈发强大的丁俊晖,可以创造任何奇迹,逆转艾伦或许只是纽波特奇迹之旅的一步而已。黄启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