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巴萨欲购拜仁天王羞辱皇马 两名将或成为添头

2011年02月18日21:31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欲购拜仁天王羞辱皇马 两名将或成为添头

皇马弃将在拜仁踢得风生水起,巴萨打算将他收罗来

腾讯体育讯 在客场1-2遭到阿森纳神奇逆转后,追究细节的巴萨陷入深思,尤其是对于表现不佳的佩德罗,巴萨高层已经考虑引入个人能力更强的巨星取而代之。北京时间2月18日,西班牙三大媒体之一的塞尔电台对外透露,以巴萨主席罗塞尔为首的高层考虑在今年夏天引进拜仁头牌罗本,与梅西(微博 博客)和比利亚组成真正的巨星三叉戟。

巴萨从未像皇马那样大打巨星政策,但这并不代表红蓝军团不向往巨星,据西班牙权威媒体塞尔电台透露,巴萨希望在今夏引进一名顶级边锋,而此人正是拜仁王牌罗本!虽然近两个赛季发挥神勇,但佩德罗不论是能力还是星味都难以与巨星联系在一起,充其量是重要的角色球员,这一点,巴萨高层心知肚明。在数据上,出身拉马西亚的“佩刀”确实足够出色,他的跑位和整体协作能力已经得到证明,但在绝对速度和过人上,这位仅比梅西小一个月的新星还未达到顶级水准。在巴萨客场1-2被阿森纳逆转一战中,佩德罗基本隐形,这也使得场边的瓜迪奥拉心急如焚。

在巴萨的MVP组合中,梅西和比利亚都具备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能力,而佩德罗却不以个人能力见长,他最为出色的是机警的跑位和精准的临门一脚。与佩德罗相比,成名多年的罗本各方面均更为突出。速度方面,荷兰小飞侠在短距离内的加速能力无人能及,长途奔袭也是其拿手好戏;过人方面,罗本已经先后在英超西甲德甲三大联赛中证明了自己,如果只比单挑,健康的罗本不逊于C罗,其右翼内切小碎步调整一招堪称绝学;进球和助攻方面,罗本上赛季各项赛事出场37次打进23球并助攻8次,其进球率媲美正印前锋,欧冠赛场上,小飞侠连续对佛罗伦萨和曼联打出精彩世界波,虽然本赛季因伤只出场5次,但他仍然打进5球并助攻4次,无愧巨星名头。

日前《每日体育报》透露,拜仁相中了巴萨中场凯塔和左后卫阿德里亚诺,这两人的身价都在1500万欧元左右,考虑到罗本在《转会市场》上的身价高达4000万欧元,而巴萨的经济状况也并宽裕,红蓝军团有可能以其中一人+现金的方式来引入罗本。塞尔电台称,如果拜仁愿意放走罗本的话,巴萨愿意把凯塔或阿德里亚诺当中的一人作为添头送到安联球场。此前巴萨曾对法国边煞里贝里颇感兴趣,但在法国人江河日下的情况下,罗本无疑更对巴萨的口味。

2007年夏天,罗本曾以3600万欧元高价加盟皇马,在为皇马效力的两个赛季里,罗本在多次受伤的情况下依然奉献了13个进球和14次助攻,其出色的个人能力得到了皇马球迷的认可和喜爱。2007-08赛季,罗本还在皇马4-1大胜巴萨一役中打进过一个头球,但在2009年夏天,重回皇马的弗洛伦蒂诺放弃了荷兰飞侠,将其以2500万欧元甩卖至拜仁,而罗本随后率领德甲豪门杀入欧冠决赛,给了老佛爷沉重一击。直到今天,都有皇马球迷在咒骂弗洛伦蒂诺当年卖错了罗本和斯内德。

必须要说的是,塞尔电台对于荷兰球员转会西甲颇有预见性,在当年范尼和罗本加盟皇马的转会,都被他们提前预测到了,只是不知此番关于罗本转会巴萨的预测能否应验。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