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王义夫:首金任务已部署 相关工作开始启动

2011年02月17日17:00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义夫:首金任务已部署 相关工作开始启动

王义夫表示:认真对待伦敦奥运每一金。

本报讯 伦敦奥组委本月15日凌晨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程,所有比赛的场馆和时间都已确定,自1984年起,射击项目连续第8次成为首金诞生项目。中国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16日表示,中国队已于当日部署了“首金任务”和计划,相关工作已经开始启动。

根据伦敦奥组委的赛程安排,射击项目将于2012年7月28日上午8时15分开赛,将决出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两枚金牌。射击项目资格赛和决赛相加时间大约为4个小时,而28日较早产生另一枚金牌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将于15时30分开始进行,因此不出意外的话,伦敦奥运会首金仍将在射击项目上产生。

“得到这个消息后,我们进行了工作部署,我们现在知道了是这两个项目的比赛,但不知道是哪个项目排在前面,如果是男子气手枪排在前面,时间就会拖得很长,如果10米气步枪排在前面时间就会稍微短一点,我们可能跟其他项目的比赛还有同时进行的。”王义夫说,虽然射击最终能否成为首金还存在一定的变数,但队内会认真对待每一块金牌。

针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一天的比赛,射击队已经于16日把工作安排下去,教练们从16日开始已经陆续着手这方面的工作。“我们需要20天到30天的时间把这项工作争取安排好。”王义夫表示,2012年的首金争夺战与2008年奥运会有很大不同,因此,在计划的制订上也不尽相同,“2008年奥运会是本土作战,在计划制定上是按照本土作战的方式来安排。我们16日部署的是在异地作战如何打好比赛,我们在逐步了解包括天气、环境等各个方面的细节,当地去年这个时间,气候、湿度、整体环境,场馆现在还没有,我们还不知道场馆的具体情况,这些东西都会逐步落实”。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