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加图索叫板李玮锋:两次PK 希望快点到来

2011年02月15日08:0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不是亚运会和亚洲杯表现出色的具滋哲,也不是南非世界杯打进两球的李正秀,更不是此前传闻中的热门人选、澳洲中场杰迪纳克,广州恒大在13日上午揭开了新赛季亚洲外援的神秘面纱:他就是有着“韩国加图索”之称的赵源熙。

在接连重金签下穆里奇和克莱奥之后,广州恒大给人留下了大洒金钱引援扩军的印象,不过,这一次他们又给人一个意外惊喜:竟然没花一分一毫,就从英超维冈竞技签下了这位27岁的韩国多面手。

免费转会,不是恒大看中赵源熙的主要原因。一个月前,恒大主帅李章洙还信誓旦旦地声称不会打破自己在中国执教十多年从不引进韩国球员的传统,以免球员表现不佳而让自己背上任人唯亲的骂名。如今赵源熙的到来,岂不是让铁帅自打嘴巴?李章洙在当天的新援见面会上道出了原因。“广州夏天的气温很高,我们需要一个体能充沛的球员。赵源熙就是符合这个条件的球员,而且他在中场的跑动非常积极,不管脏活累活都能孜孜不倦地做好。”曾先后效力过蔚山现代、光州尚武、水原三星和英超维冈竞技的赵源熙能够胜任左右边后卫和后腰等中后场多个角色,也是李章洙非常看重的。

李章洙选择赵源熙,和俱乐部的力撑也有很大关系。据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介绍,通过对南非世界杯和卡塔尔亚洲杯的考察,他们看中的三四名亚洲球员因对适应广州气候不抱太大信心而无法成行,而韩国足球水平在亚洲足坛是数一数二的所以他们才把亚洲外援引进范围圈定为韩国球员。与此同时,俱乐部对李章洙的能力和水平非常有信心,坚信他为人公平正直,不会用人唯亲,因此在引进韩国球员的问题上给予李章洙足够的支持。

有过德国世界杯、亚冠和英超等经历的赵源熙,其丰富比赛经验是让恒大和李章洙动心的原因,更重要的一点是,赵源熙拥有目标五年内称霸亚洲的广州恒大最需要和最期待的“冠军因子”:在2008年效力水原三星期间,赵源熙带领球队夺得了联赛和杯赛的双料冠军。要知道,目前的广州队阵中,除了郑智、孙祥等几位球员,大多数都是没有顶级联赛夺冠经验的“初哥”。

出道于2001年的赵源熙,职业生涯从没和李章洙共事过,但在韩国K联赛踢球期间,他和很多韩国球员都在茶余饭后谈论过在中国执教的前辈李章洙,也对李章洙为何能在中国足坛取得成功感到好奇。对于自己足球生涯的广州篇章,赵源熙非常期待,“通过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大家对广州有了更多的了解,我能够加盟广州恒大,非常感谢李指导,我渴望在他的带领下,和球队一起取得成功。”

对于中超,赵源熙并不感到陌生,“以前我在水原三星就和不少中超球队交过手,也代表韩国和中国队有过交锋,我相信我有在中超立足的能力。”去年和赵源熙一同在水原三星踢球的李玮锋也在本赛季回归中超加盟天津泰达,昨天才加盟恒大的赵源熙错过了代表球队在贺岁杯与天津交手的机会,但新赛季开始后,赵源熙至少有两次机会与李玮锋同场较量,“他是一位很出色的后卫,我很期待与他交手的机会,希望这一天快点到来。”

赵源熙在09年3月加盟英超维冈后,鲜有上场机会,2010年初被租借回水原一年。在加盟恒大前,赵源熙已和维冈提前解约,得以自由球员身份完成转会。和此前加盟的两位外援不同的是,赵源熙和恒大签下的是一份无限期合同,只要双方满意,赵源熙可以在广州踢到退役为止。赵源熙的薪水将与穆里奇等主力看齐,周薪不会低于他在维冈时的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万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