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恒大遭炮轰:引大牌完全是骗局 拿米兰打广告

2011年02月15日08:0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让我引进外援完全是骗局,我推荐了世青赛金球和金靴奖得主、加纳前锋阿蒂亚,AC米兰赛季初送到雷吉纳培养的新星。恒大马上告诉媒体,说拒绝了AC米兰的球员,原因是名气不够大。”

佩特里卡,意大利人,律师,他是意大利足球转会“亚洲王”,当过10年意大利足球经纪人协会主席,曾携名波浩、中村俊辅、柳泽敦、雷扎伊等亚洲球员登陆意甲,深谙亚洲足球。2009年,他制作“中国博斯曼”助冯萧霆自由身赴韩,中国球员留洋自由转会壁垒就此崩塌。结束冬季转会窗后,在锡耶纳的阿波吉奥花园酒店,佩特里卡和本报记者畅谈亚洲足球。

状告恒大?不忍牵连冯潇霆

>>2005年世青赛,陈涛和冯潇霆前后“双核”都和你有过接触。冯潇霆成为“中国博斯曼”,算是打破了自由留洋这块坚冰……

<<大连是我最早接触的中国俱乐部,林乐丰是个优秀足球经理人,我曾带桑普多利亚代表团去过大连。大连对中国足球做出了太多贡献,但他们也有其他中国俱乐部一样的问题。2006年,我看到冯潇霆疗伤半年没治好,知道不能再耽误,自己掏钱让他来罗马,在斯图尔特别墅(为托蒂等球星疗伤的诊所)3个月,痊愈后又送去锡耶纳随队训练,确保他不再有问题。

小冯是个好小伙,我把他当自己儿子对待。他自由身赴韩,不仅能提高竞技水平,也提高了收入。他的转会符合本人意愿,也完全符合FIFA条例,我很早通知了大连,他们说中国内规不一样,不开转会证明,所以才拖了一阵。这件事情,我想感谢中国足协的理解和支持,关键时刻他们选择了和国际接轨。

>>冯潇霆从韩国全北去广州恒大。广州媒体说,恒大绕过了你这个障碍运作转会,但对你进行了经济补偿。

<<经济补偿是谎言,我从未和广州恒大谈过钱,问题不在钱。他们视我为障碍更令人意外,只能说明恒大不想按职业规范操作。事实是:恒大直接找全北达成协议,其间没有正式通知球员及其经纪人,这违反了FIFA规则,和冯仍有合同的全北可能受禁赛处罚。

我赶去广州试图介入。对我,如果冯本人(因女儿出生)愿回国,重要是新合同不在法律上为自己留下漏洞。去年和全北谈,我在韩方草样上加入足足15条,保证各种意外球员都能应对,冯和太太也全文过目逐条认可。我和恒大负责人见面,他说近期会来意大利和我面谈冯的合同,也愿意进行多种合作,并给我一份包括马尔基西奥、武齐尼奇等人的名单,说希望我帮他们引进外援。

我离开中国前告诉冯,没有我最后审阅,不要签字。职业球员对职业合同必须万分小心。但我走后不久,广州恒大就让球员到场举办新闻发布会。我多次和恒大董事长联系,他总说过几天就来意,到1月底也未现身。让我引进外援完全是骗局,我推荐了世青赛金球和金靴奖得主、加纳前锋阿蒂亚,AC米兰赛季初送到雷吉纳培养的新星。恒大马上告诉媒体,说拒绝了AC米兰的球员,原因是“名气不够大”。拿AC米兰来为自己打广告,让我开始察觉到他们的不严肃和不职业。他们又说对阿根廷中场博拉蒂感兴趣,但除了在媒体造势,给佛罗伦萨发封邮件或者传真求购的胆量都没有,对方空等好几天。如我预料,恒大和别的中超队没区别,只能在南美和巴尔干打转,签下二三流的巴西球员,这样他们才出得起钱,因为球员“名气足够大”。很可惜,在国际足球圈,要想登堂入室,不是靠自欺欺人能实现的。

>>你可以到FIFA状告广州恒大的违规操作,获得一笔不菲的赔偿……

<<冯上次和我联系,说已和全北签订解约协议。我能明白这中间球员本人受到的诱惑、误导和压力。已到此步,告恒大必把冯潇霆告进去,对他职业生涯造成严重损害。律师也是人,我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也建立在人品和价值上,我把冯当儿子对待,不可能为钱让他受损,未来他有困难需要我帮助,我仍会不惜力。至于广州恒大,这些事已说明他们的品质和作派无法登上一个更高的国际平台,以后不打交道即可。

体育律师?避免陈涛被浪费

>>中国足球缺一个扎切罗尼吗?

<<中国足协勿把心思放在是否换帅,应思考如何在中国普及足球。若足协近期无法推出可行的、激发从上到下热情的发展规划,国家队是否换帅都一样。我担心是,足球为中国人带来的满足感越来越少。我观察到,姚明去休斯敦,效应火爆,就像长友佑都带着上百日本记者来米兰城。中国球员来欧洲却难激起类似效应。

建立普通青少年可轻易参加的体系,才能找回中国人对本国足球丢失的热情。否则,足球仅是电视节目,要看就选最好看的,例如巴塞罗那……日本职业联赛初期下了苦功,请来济科、莱因克尔、贝贝托、马萨罗、斯基拉奇……他们已过气?对于仅在电视上看过他们的日本球迷,突然在本市看到他们,是一种激情。和他们在场上并肩作战的日本年轻人,以明星在身边作示范,也能激发学习激情……

>>规划,每届中国足协都做,而且做得特漂亮……

<<规划不是空洞目标,而是具体措施。例如,如何让中国足协规章制度和国际接轨?规章制度越齐备,才能避免下任官员又做重新调研、一切推翻重来。以卡塔尔为例:过去卡足协内规和FIFA冲突很多,常遭FIFA官司,国际形象不好。6年前他们聘用我的朋友、一个意大利律师当顾问。他帮卡足协将各种内规修改到和国际接轨。工作看似默默无闻,结果却让FIFA官司大量减少,卡足协在国际足球圈内积累了可信度。我能肯定说,卡塔尔申世成功,这名意大利律师幕后工作贡献卓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