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于嘉:姚明闲着写稿子 荒废篮球也别荒废乐观

2011年02月14日11:5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看来,姚明一定不能闲着,闲着就得找事儿。

2008年转播新奥尔良全明星周末,他不打新秀赛,于是跑过来参加我们解说,妙语连珠口吐莲花,弄得我刚回到洛杉矶转机就有朋友说这家伙是不是准备抢我饭碗;2009-2010赛季报销之前,他收购了上海队,接下来正好回国考察联赛环境加帮助队伍调整,所到之处人满为患,偏偏他还务实地说要把上海队打造成百年老店,一堆同行说这家伙绝对有机会把上海打造成CBA第一俱乐部,那么也意味着他有可能抢其他老板们的生意;最近这家伙又在某经济类报纸写了篇稿子,眼看又要串行,似乎没有不能干的事了。这一大堆的业务攒下来,必须得配秘书了,还不能只有一个,最起码得三个秘书起,各负责管理一摊事务,否则事情摊得太分散,这家伙养好伤一回去打球,还不全乱了套啊?

其实要真说到写稿子,姚明早就开始写了,而且还就是在这张《体坛周报》,那是去NBA之前的最后一个赛季,上海大鲨鱼坚决要夺全国联赛冠军,姚明心情一激动,在这张报纸上开了个专栏叫《“姚”指冠军》,每周一写一回,就描述过去这一周自己的经历和心态,高兴了还多写写对下一周的展望,一切都很真实,都很到位。读者也爱看,越看他越爱写,没事儿还老问:“什么时候开稿费啊?”

这些都是笑话,姚明明白他目前的首要任务还是早日恢复,回到球场。打小牛前后,李秋平和李楠(微博)去看他,一起吃饭,大家心情都好得不得了,对他的状态恢复也都很乐观。我总觉得,姚明的乐观和积极,永远可以溢于言表。这对他所处的环境而言,绝对是件好事。凡事都有两面,积极或消极,收获肯定有云泥之别。再大的事儿,在他看来,都没那么极端。

去年参加我们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他拄着双拐上台,大家都担心别有个闪失,结果他一张嘴就说:“我看前面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给最佳新人颁奖,这说明,朋友,你已经老啦!”全场大笑,这家伙总是在这样的时候不吝惜自己的乐观和幽默感。所以我一直有个想法:他总有打不动的一天,要是能参加我们的解说,当然非常理想。不过看他现在积极恢复的态度,还是知趣地把这愿望往回收收,毕竟我还想看他得个总冠军瞧瞧。不过即使他过几年真正退役,也有可能要为了上海队操心劳力,做起生意来,不适合当解说,这也能理解,而且那时候,恐怕他也没工夫再写文章了……这点儿聊兴带着侃劲儿要是都荒废了,岂不可惜?

再琢磨琢磨,咦?我又想起了一个地方,那不用常去,去了就得逗大伙儿乐,大家乐自己就乐,一乐解千愁,要去就是周末,还不耽误工作,对姚明似乎很适合,这个地方的名字,叫德云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