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刘翔回世界第一步 > 正文

专访刘翔:德国行达到目的 享受比赛收获信心

2011年02月14日0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记者王正根)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国际田联室内特许赛卡尔斯鲁厄的60米栏比赛中,以7秒55获得第三,美国名将奥利弗以7秒40获得冠军。赛后第一时间,腾讯体育连线刘翔,他表示很满意这个成绩,因为相比上一场尽管只有0.05秒提高,但是证明自己还能进步,也达到了此次德国之行的目的,对今后的训练比赛是一个很大的动力和信心。

腾讯体育:首先恭喜,这站你跑进了7秒60,7秒55这个成绩,比上一站成绩有所提高。

刘翔:谢谢!这站进步了一点点,提高了0.05秒,进步不是太大,呵呵!不过,应该说,我很满意,因为这个成绩正常反应出了我目前的训练水平。

腾讯体育:正如你说,从7秒60到7秒55,尽管只有0.05秒的提高,但是进步是事实。

刘翔:还不错哦!有进步总归是好的,呵呵,反正自己挺满意的。其实也说明,我目前的训练水平也在提高。我想,接下来3月、4月两个月没什么赛事,可以沉淀下来,更好地提高训练水平,备战后面的比赛。

腾讯体育:奥利弗今天跑出7秒40,怎么看待这个目前最强劲的对手?

刘翔:奥利弗目前处在他的顶峰处,去年N次跑进13秒内,今年两次跑进7秒40,他有实力。今年,是第一次和他交手,我的策略就是跟住他,应该说我没什么压力,也跑得很轻松,挺好的。

腾讯体育:两站比赛下来,尽管是两个第三,但你都说很满意,在满意背后,你是否对接下来有更强劲的信心?

刘翔:信心,我是一直有的,可以肯定的是,两站下来,信心更足了。这次德国两场比赛,主要是来检验训练成果,感受气氛……可以说,我觉得德国之行的目的都达到了。我接下来可以更好准备室外训练室外比赛了。

腾讯体育:除此之外呢,比如在心态方面,两站比赛你都非常放松。

刘翔:是的,这次德国之行,最难忘的也是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特别放松,没什么压力,去享受比赛,很快乐。也要感谢德国主办方,把比赛安排得很好,很紧凑。

腾讯体育:通过这次摸底,有媒体报道说,你已经剑指大邱世锦赛冠军?

刘翔:其实,今年比赛有很多,光5月份6月份就各有两场,大邱世锦赛也只是众多赛事中的一场。其实,对我来说,目前不会去想太多,关键还是去认真训练、提高水平,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

腾讯体育:时隔三年回到国际赛场,但我们看到,你还是非常受欧洲媒体和粉丝的追捧,感觉如何?

刘翔:说明我在跨栏界还有点影响力,呵呵,开玩笑啦。可能是因为四年前来过这里,在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瓦都拿到过第一名,所以给这里的田径迷和媒体都留下了印象。当然,德国这里有很多华侨,有的是从其他城市乘几个小时的火车赶来为我加油,他们非常热情,气氛很好,让我不怯场,很放松,就像在主场比赛一样。很感谢他们!

腾讯体育:由于时差问题,你的两站比赛都在北京时间凌晨进行,国内有很多翔迷熬夜守在电视机前为你加油,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刘翔:通过微博,我知道很多翔迷都熬夜观看电视转播,非常感动,谢谢他们!我一是通过比赛表现,二是通过微博去和翔迷互动,去感谢他们。呵呵,为了我,很多翔迷都成夜猫子了,还好,他们熬夜也算值得,我没让他们失望。

腾讯体育:现在是北京时间2月14日了,情人节,这个有点特别的节日……

刘翔:祝天下有情人,节日快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