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巴黎赛小克1小时速败 不敌科维托娃无缘冠军

2011年02月13日2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黎赛小克1小时速败 不敌科维托娃无缘冠军

小克不敌90后小将遗憾屈居亚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总奖金为61.8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法国巴黎GDF苏伊士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 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状态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赛会4号种子、捷克新星 科维托娃,遗憾错过了自己本赛季第二个单打冠军,而科维托娃则成功加冕自己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三个WTA 赛事单打冠军。

克里斯特尔斯在一月的澳网赛中击败中国金花李娜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四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本站比赛她在杀进四强 之后已经超越沃兹尼亚奇重新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半决赛中她2比0击败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本赛季第三次杀进 WTA赛事的决赛,决赛中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捷克新星科维托娃,后者在去年温网四强得主。两位选手 过去有过2次交锋,克里斯特尔斯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美网第三轮,当时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完胜。

今日的比赛中, 科维托娃开局后就向对手发起了猛攻,在首局比赛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领先,不过老道的 克里斯特尔斯在第2局迅速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1-1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科维托娃在第5局再次破发得手并 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科维托娃以5-4领先进入 发球胜盘局,第10局捷克新星展现出来超强的心理素质,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首盘比赛 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的手感不减,在首局比赛就完成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不过克里斯特尔斯迅速稳定住阵 脚,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短暂的僵持,各自保发2次之后将局分改写为3-3平, 第7局科维托娃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5-3领先进入小克全场比赛非保 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科维托娃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尽管小克凭借漂亮的ACE球化解了这次危机将 小分追平,但是科维托娃很快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依靠一记漂亮的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3拿下第二盘,总 比分2比0爆冷击败克里斯特尔斯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整。

克里斯特尔斯本赛季三次杀进WTA赛事的决赛,但是在悉尼赛决赛输给了李娜,本站比赛输给了科维托娃,只在澳网 的决赛中击败李娜夺冠。而科维托娃新赛季在本站比赛之前已经获得了布里斯班站的冠军,这位20岁的捷克小将可以 说是前途无量。(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