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赛小德爆冷遭完败 索德林胜瓦林卡进八强

2010年11月12日02:00腾讯体育禁区灵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ATP1000系列大师赛巴黎大师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状态异常低迷,最终连丢两盘以6-7(6)和2-6不敌法国老将罗德拉,爆冷无缘八强;而瑞典名将索德林则直落两盘以7-6(3)和6-3击败瑞士选手瓦林卡,顺利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德约科维奇在上周的巴塞尔站卫冕失败,本站比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34位的法老将罗德拉,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德约科维奇在2007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中曾经直落两盘击败过对手。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12局中两位选手都没有拿到破发点,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难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罗德拉才连得2分以7-6(6)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开局后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罗德拉在第3局以40-30取得破发点,随着德约科维奇德正手回球挂网,法国老将成功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德约科维奇依然显得没有起色,罗德拉很快再次完成破发,并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爆冷将德约科维奇阻挡在了八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瑞典名将索德林迎战瑞士选手瓦林卡,两人过去3次交锋瓦林卡2胜1负略占优势。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一上来即展开苦战,首盘比赛两人在前12局中各自破发2次战成6-6平,抢7局中索德林抓住机会破掉对手的2个发球分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索德林的优势变得更加明显,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以6-3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索德林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美国大炮罗迪克,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7-6(8)击败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