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迪拜资格赛彭帅再演大逆转 胜邦达伦科进正赛

2011年02月13日1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冠军赛展开资格赛最后一轮的较量。资格赛2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在苦战113分钟之后以5-7、6-4和6-2逆转击败乌克兰名将K-邦达伦科,成功晋级正赛。

彭帅在进入新赛季之后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澳网杀进十六强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最佳战绩,本周的泰国赛也杀进了八强,在与头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的比赛中也是苦战三盘才遗憾落败。本次迪拜赛可谓高手云集,世界排名为第40位的彭帅也只能以2号种子的身份参加资格赛,首轮比赛她击败了德国老将亨克,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7位的乌克兰姑娘K-邦达伦科,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彭帅在今年澳网首轮苦战三盘击败对手。

比赛开始后,率先发球的K-邦达伦科以一个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K-邦达伦科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不过彭帅在第7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4-4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K-邦达伦科在第11局成功保发之后紧跟着在第12局彭帅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完成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及时走出了首盘失利的阴影,在两人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彭帅在第3局率先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得手,彭帅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中中国金花凭借出色的发球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彭帅在第3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之后凭借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第4局彭帅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彭帅在第7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国金花在0-3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正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3分钟。

这样正赛中将有李娜、郑洁、彭帅和张帅四位中国金花携手出赛,其中李娜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首战比赛的对手将在比利时小将维克梅耶尔和塞尔维亚小将约万诺夫斯基之间产生;而郑洁在首轮将遭遇一名资格赛选手。(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