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投篮之星赛名单:联队欲卫冕 德克加索尔参战

2011年02月11日06:02腾讯体育[微博]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维茨基将继续参加投篮之星赛

诺维茨基将参加投篮之星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NBA官网公布了2011年全明星周末中投篮之星比赛的参赛队伍。作为取得上届冠军的德州联队,他们将会和东道主洛杉矶,亚特兰大以及芝加哥共同竞争这一赛事的新冠军。在德克-诺维茨基的率领下,德州联队现在看上去很有希望完成这一赛事的首度卫冕。

NBA是从2003年起开始举办投篮之星大赛的,这一赛事渐渐引起了球迷的关注和好评。参赛的球队由一名球队的现役球员,一名已经退役的和此队有关联的球员和一名当地的WNBA球队的球员组成。比赛规定球队要在指定的投篮点上由三位参赛者分别进行投射,前一个人投中后下一个人才可以继续进行投篮。其中除了最后的中场距离三分球的投篮点外,球员必须由自己完成指定投篮点的投篮。比赛分成两轮,第一轮决定前两名,第二轮决定冠军。其中圣安东尼奥和底特律都曾经两次赢得冠军,但至今没有球队能够完成卫冕。

洛杉矶方面这次派出的现役球员并非湖人科比-布莱恩特,而是他的得力搭档保罗-加索尔,另外两人由洛杉矶火花队的WNBA历史得分王蒂娜-汤姆森和湖人的昔日射手,现任NBA官方解说员的里奇-福克斯组成。后者曾经在OK时代三度帮助球队夺冠。

亚特兰大方面派出的现役NBA球员是老鹰的艾尔-霍福德,现役WNBA的亚特兰大梦幻队球员科科-米勒,以及前老鹰球员史蒂夫-史密斯。史密斯曾经是老鹰上世纪90年代的后场核心,之后他转战他队,于03年在圣安东尼奥马刺赢得了一枚总冠军戒指。

芝加哥方面派出的现役NBA球员是公牛的泰贾-吉布森,现役WNBA的芝加哥天空队球员卡特瑞尼-克拉维德,以及前公牛第二王朝的重要成员史蒂夫-科尔。科尔曾经在公牛赢得过3枚总冠军戒指,他45.4%的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至今仍为NBA历史上的第一位。

卫冕冠军德州联队现在被公认为本届投篮之星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派出的球员除了诺维茨基之外,还包括WNBA的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球员罗妮卡-霍奇,另外一位参赛球员则是昔日休斯敦火箭的总冠军成员肯尼-史密斯。相比其他三队,德州联队的选择球员的范围相对宽泛,这也让他们的实力看上去比其他球队高出一筹。

历届投篮之星冠军:

04年:洛杉矶队——魔术师约翰逊,德里克-费舍尔,丽萨-莱斯利

05年:菲尼克斯队——丹-马歇尔,肖恩-马里昂,迪纳斯-陶乐兹

06年:圣安东尼奥队——史蒂夫-科尔,托尼-帕克,凯达-维克尔

07年:底特律队——比尔-兰比尔,昌西-比卢普斯,斯文-卡什

08年:圣安东尼奥队——大卫-罗宾逊,蒂姆-邓肯,比奇-哈蒙

09年:底特律队——比尔-兰比尔,阿隆-阿弗特洛,卡蒂-史密斯

10年:达拉斯队——肯尼-史密斯,德克-诺维茨基,比奇-哈蒙

(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