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110天后再向米兰亮剑 3大优势埋逆转希望

2011年02月07日0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110天后再向米兰亮剑 3大优势埋逆转希望

国米庆祝

腾讯体育讯 国米用一场疯狂的5-3的大战拿下了罗马。有趣的是,赛后在意大利的社交网站上,对于国米比赛最先发表看法的,恰好是那群著名的“米兰系”评论员。这些人几天前还在反复阐述:国米近期赛程更难、国米差的分还多,所以米兰无需紧张只需打好自己的比赛。但随着国米拿下罗马,赢得一周的喘息时间后,各界再来评估剩余的赛程,发现国米对米兰的威胁已经达到了110天来的极致!这不是因为5分的分差是110天来的最小分差,更重要的是,从此刻开始,赛程优势已经倒向了国米这边!

本赛季的米兰双雄争霸战,波澜起伏波折不断。赛季初国米一度领先米兰5分,自联赛第9轮米兰反超国米,此后几轮米兰双雄一直交替领先,其中关键的转折点是11月14日第12轮的米兰德比战,米兰击败国米后领先蓝黑军团达到6分。从这之后,直到如今的110多天时间里,米兰领先国米的积分优势一直大于5分!

在国米去参加世俱杯期间,米兰将领先国米的积分优势扩大为13分。当时米兰冬歇期前最后一轮对手是罗马,只要拿下罗马,16分的领先优势将可能使国米夺冠的希望彻底被杀死。但面对罗马这个试金石,米兰败了。这成了米兰双雄本赛季竞争形势的第二个转折点。从那之后,米兰13分的领先优势就不断被挥霍,直到今天国米在同样的试金石罗马面前拿下3分之后,人们发现,国米现在只落后米兰5分,而且还少赛一场。

米兰系的媒体和记者们顿时炸了锅。《米兰体育报》记者帕索托叹息着说“光靠吃老本,米兰还能撑多久呢?到了该觉醒的时候了吧!”《全市场》则在算:本有机会领先16分,现在呢?很可能只领先2分,若国米拿下补赛。《罗马体育报》则说“米兰身后的脚步声已经清晰而强烈了,而且越来越近!”贝斯科尼麾下的Mediaset电视台则在嘲讽阿莱格里“他在被热那亚逼和时,这样安慰自己‘我们不担心身后的追兵,因为那不勒斯没有必夺冠军的命令,所以他们心态比较微妙’。他有意不提国米,是因为他也在紧张了吗?但现在的事实是,若国米拿下补赛,就是追的最近的那一个!”

无需过分夸大国米目前的形势。毕竟国米虽然少赛一场,但对手是佛罗伦萨,这3分不能提前被算到帐下。但国米从1个月前落后13分,到1个月连追8分,再次让米兰感受到森冷的杀气,这却是不争的事实。莱昂纳多对于形势认识的很清楚:“我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联赛冠军势必会争到最后时刻,成绩也许会有起伏,但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刻。”媒体想问的是:阿莱格里是否做好了同样的残酷搏杀到最后一刻的心理准备呢?

意甲还有残酷的14轮大战(国米15轮),此时无法断言结局。从目前的态势分析,国米有三点优势已经清晰的浮现出来:首先是国米的赛程有优势,过去人们反复在炒作国米在对决拜仁前后有“魔鬼赛程”,但人们却忽视了一点,国米固然需要在对决拜仁前后去打罗马、尤文、巴勒莫、佛罗伦萨,可现在国米已经打完这些强队的一半了,魔鬼赛程进入尾声。进入3月开始,国米的对手大多是积分榜下游的弱旅。也就是说,国米只要熬过现在的困难期,赛季末冲刺阶段就能比先后碰撞罗马尤文的米兰占据优势!而从赛程角度讲,米兰最近屡屡在莱切、乌迪内等队身上丢分,实在是不应该,因为这一阶段国米的对手要比米兰难,米兰仍然被国米不断追近,到了冲刺期米兰要打的对手更强硬时,红黑军团的压力就大多了。

此外,国米还有两点优势。一点是心态。国米一度落后13分之多,莱昂纳多在这样的逆境中接手,在换帅之初球队上至主席下至球迷都无法给他施加太大压力(毕竟不可能让莱昂纳多在落后13分时还强迫他去夺冠),所以打到这个阶段,莱昂纳多虽然是追兵,但是却心态轻松,他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反到是阿莱格里如今被重压所包围,毕竟阿莱格里是莱昂纳多在米兰下课的原因之一,可他如果被莱帅在落后13分时逆转夺冠,他的声名扫地是必然的事情,贝卢斯科尼也会尊严扫地怒火攻心。这是否会让缺少豪门执教经验的阿莱格里开始患得患失呢?两大主帅的微妙心态,自然也会影响球员。

还有一点优势,国米赛季初期经历了大规模的伤病影响,这或许是因祸得福。毕竟国米球员上赛季被残酷的赛程折磨的几乎透支,而本赛季大规模的伤病迫使这些核心球员们分别进行了1-2个月的休息,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放松和“充电”。联赛到了下半程,拼的不仅是实力,更是耐力。国米球员经过伤病洗礼后复出,体能特别是比赛的激情,要比熬到现在的米兰众星们占据优势。加之国米目前伤员纷纷恢复,莱昂纳多可以在魔鬼赛程中进行一些轮换(比如帕齐尼打联赛米利托打欧冠);而米兰一度伤了十多个人,伤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伤病,接下来的魔鬼赛程阿莱格里只能用一套人马去硬撑,这也会导致问题。

综上,三大优势在握,国米虽然少分,但绝非没有逆转的可能。总之,本赛季的米兰双雄争冠德比已经真正走上了高潮。借用梅阿查北看台球迷的一幅横幅来说:“是男人,就战斗到最后一刻!”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