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伊布球荒米兰胜率减两成 一助攻击破媒体谣言

2011年02月07日0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的这种疾病称作‘伊布依赖症’,而且是比你想像的要严重的多的问题”,《慢镜头》认定AC米兰两轮不胜的“病因”是瑞典人,伊布本赛季18场比赛至少打入一球,米兰12胜5平1负,胜率高达66%;而在伊布没有进球或没有出场的13场比赛中,红黑军团6胜5平2负,胜率迅速缩水至46%,红黑军团对于瑞典人的依赖可见一斑,一旦瑞典人没带射门靴,米兰人一半场次就找不到胜利的方向。

《慢镜头》详细分析了“伊布依赖症”,“不仅仅是因为没有他的进球,红黑军团就无法取胜(2场0进球,米兰只得到2分),而是因为整支球队的进攻太依赖他,一旦瑞典人找不到突破口,球队也就无法得分。这种问题出现在本赛季时有出现,也出现在热那亚。”

“伊布依赖症”的病因或许是瑞典人,但《慢镜头》认定病根出在其他球员身上,“其卡萨诺、罗比尼奥、帕托都没有很好的利用他创造出的空间”,球迷也很认同这一观点,“伊布还能干啥,他身边至少有3个后卫,其他的超级巨星是不该做点啥?”

热那亚主帅巴拉尔迪尼赛后很得意,“我们的防守做得棒极了”,但《慢镜头》奚落这位带着墨镜、酷劲十足的主帅,“巴拉尔迪尼拿瑞典人没办法”,伊布的第一脚射门来的很快,帕托乖巧横传,伊布就势斜次里杀入禁区,一记力道十足的劲射可惜偏出。

帕托、罗比尼奥游弋两翼,伊布独力对抗达伊内利、卡拉泽两名中卫,前米兰中卫赛前就称赞伊布是“世界最佳球员之一”,热那亚中卫搭档很快就被“世界最佳”羞辱,达伊内利头球解围很及时,但却顶了一个菜球,瑞典人得球不是匆忙起脚射门,而是待帕托就位后,一记低传恰好钻了达伊内利的裆,卡拉泽铲球不及,帕托得以一蹴而就。

米兰屡屡错失大好局面,瑞典人的脾气、冲帕托发火都很容易成为“替罪羊”,但米兰全队很维护伊布,耶佩斯甚至称为“力量之源”,“他对谁都发火,这太正常了,他就是想赢球呗”,阿莱格里也符合,“有时候朋友之间就是得互相帮助。”瑞典人的这记助攻很是时候,一下子将谣言击的粉碎。

瑞典人此役也不是没发脾气,伊布反击分球后接应跑出空挡,帕托却视野不够,直塞给了已经越位的罗比尼奥,瑞典人很是不忙,一套组合手势向帕托示意,“这球你还不给我”;下一个激起瑞典人怒火的是热那亚后腰库克卡,伊布边路穿裆过人,没想到库克卡转身也很快,竟然带球反击,伊布一路追到中圈连踢带打,主裁亮黄警告瑞典人。

伊布连续两轮闹球荒,阿莱格里的战术、斗志十足的卡拉泽都要记上一功。球迷看不懂米兰战术,“只会长传找伊布,而且传球既不准还慢悠悠的”,阿莱格里赛后也承认,“我们下半场踢得更好”,卡萨诺、埃马努尔森出场后,米兰下半场8次射门超过对手(6次),伊布自己轰了四脚,但多数在热那亚中卫的纠缠下无甚威胁,拿手的任意球绝技也没过了人墙这一关。

《慢镜头》赛后为伊布评出与帕托并列的全队最高分6.5,“总是有点颠着脚尖踢球,但必须指出,他每次触球都会让你感到会有事情发生。助攻帕托很漂亮,如同安抚调皮的小兄弟”;GOAL网站赛后为瑞典人评出7.0分,“不是属于他的日子”。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