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衰神阿森纳仅米兰可比 4-0到4-4英超百年不遇

2011年02月06日08:58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哭吧……阿森纳

哭吧……阿森纳

腾讯体育讯 今日凌晨结束的两场英超比赛极为引人关注,结果更是令球迷大感意外。远征客场的曼联竟被副班长狼队1-2逆转,联赛29轮不败金身被打破。不过输了球的曼联仍然领先第二名阿森纳4分,因为圣詹姆斯公园的比赛过程和结果更为离奇,阿森纳一度4-0领先,但结果卖了头号前锋卡罗尔的喜鹊却上演了英超百年不遇的4球追平奇迹,而且纽卡还有2次绝杀取胜比赛的机会。

阿森纳客场挑战纽卡比赛的过程和结果究竟离奇到何种程度呢?客队阿森纳先开球,第44秒!纽卡球员显然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阿尔沙文中场直塞,沃尔科特用速度甩开科洛奇尼形成单刀之势,随后禁区中路低射破门,1-0!两分钟后,沙皇再度策动攻势,他前场左侧开出任意球,后卫朱鲁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左上角,2-0!阿森纳取得梦幻般的开局!

两记重拳彻底将主队纽卡打蒙,第7分钟法布雷加斯的精准传中险些助沃尔科特完成梅开二度。不过3分钟后,枪手的第三粒进球还是如期而至,阿尔沙文前场抢断,迪亚比得球后马上交给右侧的沃尔科特,小老虎突入禁区后横传门前,范佩西在点球点附近右脚扫射破门,3-0!开场10分钟完成客场3-0领先,场边的温格显得气定神闲,先是向自己的队员鼓掌示意,之后又和身边的助理教练谈笑风生。

比赛直到第20分钟,主队纽卡才有了一次像样的攻势,不过贝斯特的两次头球攻门都没能制造威胁。随后阿森纳再次展开围攻,在第22分钟迪亚比打门高出后,第25分钟范佩西禁区内接到萨尼亚边路传中,冲顶破门完成梅开二度。比赛不到半小时,主队纽卡球门便被洞穿4次,现场比赛解说都失去了激情,而不少球迷更是面带愤怒表情早早退场,以此表达着对主队表现的不满。其实当纽卡将卡罗尔送至安菲尔德,换来3500万镑巨额支票却没有大手笔引援之后,喜鹊球迷就对俱乐部高层不满了,而现在主场遭遇0-4羞辱,很可能引发一场球迷骚乱,这是当比赛还没有结束时,英国媒体《邮报》发出的一种不祥预感。

事实证明媒体预测错了,早早离场的主队球迷更是错了一场惊天追平的好戏。下半时开场仅2分钟,迪亚比推倒了铲翻自己的巴顿,随后又向诺兰施暴,结果法国中场被红牌直接罚下。正是由于迪亚比的不冷静被逐出场,才导致了阿森纳被追平,可以说是法国中场导演了英超百年不遇的一场追平好戏。

场面上少一人作战,阿森纳球员的情绪显然也起了波澜;由于红牌在中场休息以后,上半场还悠然自得的温格也无计可施。比赛的场面立刻陡转,主队纽卡占据了主动。在经过55-68分钟的一顿狂轰滥炸之后,科斯切尔尼在禁区内推倒贝斯特,第68分钟巴顿点球追回一球。第75、83、87分钟,贝斯特的补射、巴顿点球梅开二度、以及蒂奥特的世界波,将比赛瞬间扮成4-4平。

比赛后40分钟,阿森纳只有零星几次威胁不大的反击,场面被纽卡牢牢控制住。除了打进4个追平球之外,第74分钟贝斯特曾打入一球,但被判罚越位在先;76分钟替补出场的兰杰远射、以及随后贝斯特的补射都颇具威胁,若不是阿森纳门将什琴斯尼高接抵挡,纽卡有希望完成5-4、甚至是6-4的逆转好戏。不过0-4的情况下追成4-4,仍然值得大书特书。

赛后,英媒《每日电讯报》用“这是英超历史上最伟大的追平!”来点评比赛,其他媒体的总结也都大致相同,当然也有不少媒体为阿森纳感到惋惜的。05年欧冠决赛伊斯坦布尔之夜是神奇的,利物浦常规时间追回了3个进球,并且最终点球夺冠,虽然本场纽卡最终只收获1分,但却创下了50分钟追平4球的壮举,神奇程度甚至超过了红军的逆转。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