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雪上收官之战东道主再摘两金 中国队收获一铜

2011年02月06日18: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2月6日,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展开了最后一天的角逐。最后一天的比赛雪上项目将产生包括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项目共3枚金牌。最终,日本队获得了越野滑雪15公里集体出发冠军,另外两枚金牌被东道主获得。中国队在冬季两项男子4×7.5公里接力中获得一枚铜牌。

冬季两项男子4×7.5公里接力:射击失准中国队摘铜 东道主继续强势摘金

中国男队今天由前几天发挥非常出色的任龙打头阵。然而任龙今天的射击状态明显不如前几天那么出色,他在卧射立射中共用去三次补射机会,浪费了不少时间,落后十发全中的哈萨克斯坦1分19秒排在第三,日本队第二。之后第二棒张成烨的射击也是屡屡脱靶,比任龙还多用了一次补射机会,张成烨这一棒结束后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到2分12秒1。而日本和哈萨克斯坦的射击都不错,哈萨克斯坦两棒只用了一次补射,日本队虽然头棒永井淳二加罚一圈,不过第二棒井佐英德只用了一次补射,表现稳定。

中国队第三棒是陈海滨,他之前几天没有参加比赛,显得更为紧张,还被加罚了一圈。这一棒后,中国队彻底失去争冠机会,只能努力保住奖牌。虽然陈海滨发挥不佳,但是暂列第四的韩国队并没有抓住机会,他们第三棒加罚4圈第四棒加罚3圈,最终名列第四。中国队第四棒李忠海虽然用了4次补射,好在没有加罚,最终以1小时26分12秒1获得铜牌,金牌被东道主获得,日本队第二。至此,本届亚冬会的冬季两项比赛也全部结束,7枚金牌中东道主获得其中5枚,另外两枚被中国和日本获得。

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集体出发日本夺冠 李宏雪18秒之差无缘奖牌

女子15公里集体出发是本次亚冬会雪上项目的倒数第二项,中国队派出李宏雪和李欣参加。由于比赛距离15公里是相当长距离的比赛,对选手耐力要求非常高。2.5公里计时点过后日本队的石田雅子比哈萨克斯坦的玛拉科娃快0.6秒,哈萨克斯坦另一名选手克罗米娜落后1.3秒排在第三位,李宏雪落后2.3秒第四,李欣第五。之后李宏雪发挥不错,5公里和7.5公里计时点时她上升到第三位,而克罗米娜则在这之间掉到了第四位。玛拉科娃在7.5公里时也一度以1.1秒反超石田雅子上升到第一位。

不过在这个以耐力为主的项目上,中间的变数不能决定最后的成绩,谁耐力更好谁才能在最后脱颖而出。很明显,石田雅子和克罗米娜在耐力上更具优势,10公里计时点时石田就把优势重新夺回来,玛拉科娃掉到第三。第四个计时点后,我国选手李宏雪的体力也明显下降,她下降到第四位,克罗米娜又回到第二的位置。最终,石田雅子获得冠军,克罗米娜由于中间赛程上落后较多,以45秒8的劣势获得亚军,斯维特兰娜•希什姬娜•玛拉科娃获得铜牌。李宏雪以18秒的劣势无缘奖牌,李欣排在第五位。

此后进行的男子30公里集体出发并没有中国队员的身影。参赛六名队员有四名都是哈萨克斯坦队员,另外两名选手是日本队的吉田圭申和清水航平,不过清水航平赛前因故退出,吉田圭申将单人挑战四名东道主选手。24公里计时点时还以7.6秒优势排在第一的吉田圭申,最终没能冲破蓝色包围,以1小时25分14秒获得铜牌。东道主选手洛儿塔拉宁和切尔帕诺夫分获冠亚军。至此,越野滑雪比赛已经全部结束,12枚金牌东道主获得6枚,日本队拿到5枚,另一枚归属韩国队。(寒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