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第七届亚冬会开幕式举行 文艺表演独具特色

2011年01月31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七届亚冬会开幕式举行 文艺表演独具特色

第七届亚冬会隆重开幕,文艺表演独具特色(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竞技场举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第七届亚冬会开幕,整个开幕式展现出了哈萨克斯坦民族的传统、文化和未来,文艺表演独具特色,令人回味无穷。

场地当中有一个巨大的沙漏,它是世界性的符号,代表着时间,开幕式的倒计时结束,亚冬会的开幕式正式开始。这时亚奥理事会的会徽从天空缓缓降落。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人出现了在主席台上。

这时场地中出现了两位身着哈萨克民族服装的演员领舞,而场地内一群身着蓝色、黄色服装的演员跳起了哈萨克斯坦的民族舞蹈。这时场地中央身着各色服装的舞蹈演员形成了哈萨克斯坦国家的地图图案。这时哈萨克斯坦的国旗入场,八位护旗手中有四位是著名运动员,另四位是专业的旗手。随后仪仗队队接过了哈萨克斯坦国旗,场地内奏响了哈萨克斯坦国歌,哈萨克斯坦国旗随着国歌声缓缓升起。

此后各代表团入场,首先入场的是阿富汗代表团,随后是巴林代表团入场,中国代表团第三个入场,短道速滑运动员梁文豪作为旗手手举国旗入场,中国运动员鱼贯入场。他们身穿代表团的服装显得格外精神。中国香港代表团第五个入场,旗手是短道速滑运动员韩新月,她手执香港地区区旗入场。此后伊朗、日本、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新加坡、塔吉克斯坦等国家依次入场,最后入场的是东道主哈萨克斯坦体育代表团,身着蓝色服装的东道主运动员们入场时,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此后开始播放哈萨克斯坦的风光片,出现了广袤的沙漠、戈壁滩、草原等,让人充分感受到了哈萨克斯坦的美丽和富饶。接着开始进行文艺表演,第一章节是灵魂的摇蓝,现场出现的彩灯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毡房,熠熠发光的演员从天而降,宛如天空中广阔的银河。接着天空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骏马从天而降,接着场地变成了金黄色,象是漫漫的黄沙,而身着古人服装的演员们在场地里翩翩起舞。随后场地中央出现一个巨大的金蛋,随着演员动听的演唱,金蛋缓缓打开,里面是一个新生的婴儿,象征着希望和哈萨克斯坦人民顽强的生命力。随后是第二章节:大地之子,现场出现一位小男孩和一位母亲在跳舞,他们缓缓行走,终于找到了蓝色精灵,蓝色精灵打开了水瓶,倒出了水,现场变成一片蓝色的海洋。接着出现了哈萨克斯坦的图腾:一个神鸟。随后又出现了象征马、羊、岩雕的图案,缓缓升起,岩壁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图腾。现场出现了大片金灿灿的黄金,成为金黄色的海洋。

接下来是第三章节,场地中央出现了一片蓝色的海洋,一个大船在波涛汹涌的海洋中摇动,天空中出现了几只白色的鸟,船找到了陆地。接着一位仙女从天空中缓缓而降,向船头的英雄缓缓走去,英雄和仙女在场地中央跳起了芭蕾舞,此时大海逐渐恢复平静,日月同辉的场景出现了,呈现一派祥和温馨的画面。演唱家穆塔扎耶夫开始演唱歌曲,接着现场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喷泉,象征着希望。第四个章节:探寻真理,现场出现了一个绿色的神树,随后出现了空中飞人表演,杂技演员们在空中表演着各种各样的高难度的飞行,令人如痴如醉。哈萨克斯坦民族的神鸟凤凰出现在了现场,哈萨克斯坦民族传说中凤凰下了一颗金蛋,从而诞生了哈萨克斯坦民族。随后孩子们出现在场地中央开始跳舞,比利时歌手劳拉-法比安开始演唱,高亢的歌声响彻全场。

最后是亚奥理事会会旗入场,这时裁判员代表宣誓,随后亚奥理事会会旗缓缓升起。接着阿斯塔纳市市长致词、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致词,他感谢了哈萨克斯坦政府和组委会,称赞阿斯塔纳市的体育场馆和组织工作。接着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

最引人注目的点火仪式由七位不同的运动员传递并点燃,经过几位哈萨克斯坦不同时代的著名运动员传递之后,七位火炬手齐齐跑向点火台,火炬台是由金黄色的点火柱组成,中央是一个金黄色的大锅,七位火炬手走近火炬台,共同点燃了主火炬,这样亚冬会的主火炬就在卡斯塔纳竞技场熊熊燃烧!宣告第七届亚冬会正式开幕。(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