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联杯莎娃8度双误遭横扫 俄罗斯0-2晋级堪忧

2011年02月06日0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2011赛季联合会杯世界一组今日展开首轮比赛的争夺,尽遣主力的俄罗斯队在主场出人意料的以0比2落后于缺兵少将的法国队,晋级形势异常严峻,而斯洛伐克也在主场以相同的比分落后于状态正佳的捷克队。

俄罗斯0比2法国队

俄罗斯队最近两年在联合会杯中的成绩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本次比赛她们派出了自己目前的最强阵容,迎战缺少了巴托丽和雷扎伊的法国队。首场比赛由库兹涅佐娃迎战对方的小将科内特,首盘比赛库兹涅佐娃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但是随后的比赛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却突然失去了状态,科内特以6-3和6-4连扳两盘,最终法国小将以总比分2比1逆转成功,帮助客场作战的法国队取得大比分1比0的领先。

第二场比赛由莎拉波娃迎战对方老将拉扎诺,莎拉波娃上一次代表俄罗斯出战联合会杯还是三年前与以色列队的比赛,当时莎拉波娃在参加的两场单打比赛中全部获胜,如今莎拉波娃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上月的澳网赛第四轮被德国新星佩特科维奇击败。今日的比赛中,莎拉波娃的表现依然让人失望,全场比赛她送出了8次双误,6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仅仅抵抗了1小时27分钟就连丢两盘以3-6和4-6不敌对手,使得俄罗斯队在大比分上以0比2落后,晋级四强的前景堪忧。

斯洛伐克0比2捷克队

这场“德比”双方可谓实力相当,不过捷克队的小将科维托娃进步势头相当惊人引人关注。今日首场比赛由斯洛伐克的长腿美女汉图楚娃迎战对方的萨法诺娃,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10局中各自保发战成5-5平,萨法诺娃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萨法诺娃的优势更加明显,她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这位捷克姑娘以6-1再胜一盘,帮助客场作战的捷克队取得大比分1比0的领先。

第二场比赛由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迎战捷克队的科维托娃,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没有让对手取得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这位温网四强选手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的优势依然明显,她挽救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捷克队将大比分优势扩大为2比0,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