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联杯世界组各队公布参赛阵容 小克莎娃皆在列

2011年02月02日2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本周末联合会杯世界组赛事将拉开大幕。澳大利亚、意大利、俄罗斯、法国、斯洛伐克、捷克、比利时、美国八队将为今年的冠军展开捉对厮杀。由于参加联合会杯事关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资格,各队的精英好手不顾澳网后的疲惫,纷纷选择为国出战,这其中就包括澳网新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等名将。

比利时VS美国

比利时与美国此前在联合会杯赛事中有过6次交手记录,美国队以5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虽然过去两年美国队都打入到联合杯杯的最后决赛,但此番双方实力此消彼长,比利时有望战胜美国晋级半决赛。

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在澳网夺冠后,选择继续为国出战,虽然海宁已再次宣布退役,但比利时队还拥有维克梅耶尔、菲利普肯斯这样的单打好手,94年出生的梅斯塔奇将随队感受联杯气氛。美国队则受到威廉姆斯姐妹受伤退赛的影响,只能再次以马泰克、奥丁来应战单打,不过她们的双打组合金久慈/胡贝尔实力不俗,一旦比利时队在单打赛事上不能奠定胜局,金久慈/胡贝尔将会成为美国反败为胜的关键。

比利时阵容:克里斯特尔斯、维克梅耶尔、菲利普肯斯、梅斯塔奇

美国阵容:马泰克、奥丁、金久慈、胡贝尔

俄罗斯VS法国

俄罗斯队本土作战,派出了以莎拉波娃为首的强阵,包括库兹涅佐娃、帕芙柳琴科娃以及萨芬娜都选择在澳网后继续为国征战。这是莎拉波娃自2008年后首次出现在联合会杯的队伍中。俄罗斯过去八次主场作战全部获胜,本场比赛她们将为延续这一纪录努力。

有意思的是,俄罗斯上一次主场失利,就是输给法国队。俄罗斯与法国过去在联合会杯上交战8次,俄罗斯5胜3负领先于法国。法国队由于巴托丽、雷扎伊不愿出战,此次派出了以科内特为首的球员参赛,该队还拥有拉扎诺、帕门蒂尔、科恩等实力不俗的球员,但法国队的整体实力不如俄罗斯,要在对方的主场再次取得一场胜利,将会非常困难。

俄罗斯阵容: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帕芙柳琴科娃、萨芬娜

法国阵容:科内特、拉扎诺、帕门蒂尔、科恩等

澳大利亚VS意大利

澳大利亚过去5次与意大利交手,不仅取得全部胜利,而且还没有输掉一场单场比赛。这次拥有斯齐亚沃尼、佩内塔、埃拉尼、文奇的意大利队将在客场努力改写这一尴尬纪录。2006、2009和2010年,意大利队以这些球员为班底,三次赢得联合会杯冠军。

澳大利亚虽然在相互战绩上占据压倒性优势,但那些胜利都来自23年以前。况且这次澳大利亚以斯托瑟压阵,格罗斯、罗迪奥诺娃、斯塔布斯联手的阵容整体实力与意大利稍有差距。来到联合会杯赛场,单双打能力皆强的斯托瑟将成为澳大利亚取胜的关键人物,如果体力允许,斯托瑟极有可能代表国家连战三场比赛。

澳大利亚阵容:斯托瑟、格罗斯、罗迪奥诺娃、斯塔布斯

意大利:斯齐亚沃尼、佩内塔、埃拉尼、文奇

斯洛伐克VS捷克

捷克与斯洛伐克曾在2000年、2007年和2008年三次在联合会杯赛场上碰面,捷克取得三连胜。在1994年前捷克与斯洛伐克还曾作为一个国家参加联合会杯赛事。

斯洛伐克此次派出以汉图楚娃为首,齐布尔科娃、莱巴里科娃、塞佩洛娃辅佐的阵容,今年该队过去7年来首次进入世界组,在过去四场主场比赛中,斯洛伐克都取得了最终胜利。捷克队拥有新近崛起的科维托娃,还有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佩斯切克三位得力助手,过去两年该队都打入了联合会杯半决赛,今年她们只要能战胜斯洛伐克,将连续第三次晋级联合会杯四强。

斯洛伐克阵容:汉图楚娃、齐布尔科娃、莱巴里科娃、塞佩洛娃

捷克阵容:科维托娃、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佩斯切克

(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