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男子1000米 宋伟龙夺冠韩佳良犯规无成绩

2011年02月02日17: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2011年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鏖战,在万众瞩目的男子1000米决赛较量里,宋伟龙(微博)以1分29秒353夺得冠军,日本的上村大辅以2分00秒916获得亚军,韩国的盛锡贝摔倒,最终以2分41秒236拼得铜牌。中国的韩佳良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世界纪录是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保持的1分23秒454,亚冬会纪录是韩国选手盛锡贝在半决赛刚刚创造的1分27秒368。中国短道队派出韩佳良和宋伟龙参加该项目的角逐,韩佳良本赛季曾赢得世界杯500米冠军,宋伟龙是2010年世界军人运动会1500米冠军。在半决赛里,中国选手韩佳良以1分30秒838获得第一小组第一,宋伟龙以1分27秒554获得第二小组第二,双双晋级决赛。而韩国巨星盛锡贝以1分27秒368获得第二小组第一,打破宋伟龙刚刚创造的亚冬会纪录。

参加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中国的宋伟龙、韩佳良、韩国的盛锡贝,日本的上村大辅。盛锡贝处在最有利的第一道(内道),宋伟龙第二道,韩佳良第三道,上村大辅第四道。

比赛伊始,选手们抢位置就抢的非常凶,发生了不少身体接触,日本选手上村大辅排名第一,韩佳良死死的卡主位置阻挡盛锡贝超越线路,而排在最后的宋伟龙如神兵天降瞬间提速,连超三名选手,抢到了领滑位置。盛锡贝按捺不住焦躁情绪,外道强行超越韩佳良,但差点被韩佳良抹出赛道,险些摔倒。盛锡贝重新杀回内道,再次与韩佳良发生碰撞,他随后摔出冰面,同时还带倒了日本选手上村大辅。

这样一来,比赛竞争就在宋伟龙和韩佳良两名中国选手展开,宋伟龙越滑越快,节奏保持得很好,第一个冲过终点;而韩佳良由于和盛锡贝纠缠了半天体能下降,没能给宋伟龙制造麻烦,第二个冲过终点。赛后裁判通过反复观看录像,判定韩佳良推挡盛锡贝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最终,宋伟龙以1分29秒353夺得冠军,日本的上村大辅以2分00秒916获得亚军,韩国的盛锡贝以2分41秒236拼得铜牌。中国的韩佳良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