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男子千米 宋伟龙破纪录携手韩佳良晋级

2011年02月02日16: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2011年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鏖战,在万众瞩目的男子1000米预赛较量里,中国选手宋伟龙(微博)以1分27秒471获得小组第一,并且打破了亚冬会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韩佳良也获得所在小组第一携手晋级半决赛。而韩国选手严天浩小组垫底遭淘汰,只剩下盛锡贝孤军奋战。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世界纪录是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保持的1分23秒454,亚冬会纪录是韩国选手朴胜根保持的1分28秒722。中国短道队派出韩佳良和宋伟龙参加该项目的角逐,韩佳良本赛季曾赢得世界杯500米冠军,宋伟龙是2010年世界军人运动会1500米冠军。男子1000米预赛分成4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可以获得半决赛资格,韩佳良处在第一小组,宋伟龙处在第二小组,同组的还有韩国新锐严天浩,而韩国巨星盛锡贝被安排在第四小组。

第一小组比赛,中国名将韩佳良出场亮相,韩佳良昨天500米比赛出现失误,这反而让他在1000米有了更大的动力,誓要为自己正名。韩佳良滑行风格凶悍,技术运用合理,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第一个冲过终点,最终以1分31秒731获得小组第一,哈萨克斯坦的萨坦格里耶以1分33秒467获得小组第二。

第二小组比赛,中国选手宋伟龙尽管身材瘦高滑行不是很稳,但他技术极为细腻,他在比赛里一马当先,并且稳稳的守住线路,而日本选手高御堂雄三也发挥尚佳紧随宋伟龙,亚冬会1500米亚军韩国的严天浩一直找不到超越的机会。最终,宋伟龙以1分27秒471获得小组第一,并且打破了亚冬会纪录,日本选手高御堂雄三以1分27秒756获得小组第二。韩国的严天浩以1分27秒870排名垫底。

第三小组比赛,日本选手上村大辅以1分30秒112获得小组第一,哈萨克斯坦选手祖马里耶夫以1分31秒638获得小组第二。第四小组比赛,韩国巨星盛锡贝以1分38秒890获得小组第一,中国香港选手吕品韬以1分39秒964获得小组第二。

至此,参加半决赛的八名选手全部出炉,分别是:中国的宋伟龙、韩佳良、韩国的盛锡贝、中国香港的吕品韬,日本的上村大辅、高御堂雄三,哈萨克斯坦的萨坦格里耶、祖马里耶夫。(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