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Yahoo:奥尼尔转变角色 18年后鲨鱼学会淡定

2011年02月02日15: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yahoo官网截屏

Yahoo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沙奎尔-奥尼尔,史上最好的中锋之一,他在本赛季加入到凯尔特人后,场均9.5分4.9篮板,在凯尔特人的攻防体系里他悄悄地完成了角色转换,不再是球队进攻的第一、第二、第三选择点,甚至不是第四选择点,在与湖人的比赛里他甚至吃到了0分。

对38岁的奥尼尔来说,如今能继续在场上征战实属难得,而要让他放下架子来成为球队里“可有可无”的一员更是不容易。“这对我来说很不容易,但是事实就是这样,我必须得接受。”奥尼尔说道,“凯尔特人是一支很棒的球队,在凯尔特人里,我不是唯一的名人堂球员。”奥尼尔说道,看起来,他希望在波士顿结束他的职业生涯,“超人”一生的最后一战在波士顿走完。

“换着以前,如果我只得比赛里得到2分,我们会在更衣室里骂脏话。”奥尼尔说道,但是经历了翻云覆雨的奥尼尔现在已经学会淡定了,他18个职业生涯里有13年场均20+10,赢得了4个总冠军戒指。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从湖人将他交易到迈阿密开始,然后辗转于太阳和骑士之间,这也是他从超级巨星到配角的转变过程。

在热火他还能与韦德平起平坐,在太阳他已经逐渐沦为球队的第三选择点,到了骑士就完全是围绕着詹姆斯转,如果在凯尔特人,他是一名默默无闻的防守者。“我已经为职业生涯的结束做好准备了,这真的很简单,很简单,非常的简单。”奥尼尔说道。从他的语言中不能听出来,现在的奥尼尔已经学会了享受生活,享受他职业生涯最后的宝贵时光,即便他比赛得0分,也不会再像年轻时那么血气方刚地抱怨一切,也不会再说“把该死的球给我”。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