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托雷斯离开利物浦 > 正文

冬季转会市场烧钱榜 冠军还是英超

2011年02月01日13:48东方体育日报谢勤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截至北京时间1月31日晚,德甲一共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投入3800万欧元,净投入居然为-3315万欧元;西甲一共投入3382万欧元,净投入为787万欧元;意甲总投入达到9184万欧元,净投入为2643万欧元。但比起英超,以上都是浮云。20支英超球队今年冬季一共在转会市场上花费了1.3252亿欧元,标王则是3700万欧元加盟曼城的波黑中锋哲科。

与往年一样,英超又一次成为冬季转会的“重灾区”,其他四大联赛都有冬歇期,球队可以利用宝贵的休息时间好好调整状态与心态,只有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才会选择求助于转会市场,英超却不同,其他联赛休息时20家俱乐部却进入了快车道,寻求转会是改变球队形象、提升球队实力的最便捷方法。

截至北京时间1月31日晚,德甲一共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投入3800万欧元,净投入居然为-3315万欧元,标王是以1700万欧元身价从霍芬海姆转会至拜仁慕尼黑的中场大将古斯塔沃。西甲20强一共投入3382万欧元,净投入为787万欧元,标王是以700万欧元身价从巴西科林蒂安转会至马德里竞技的中场埃利亚斯,巴萨与皇马这两大豪门的投入分别只有区区300万欧元与400万欧元。在意甲,前半程表现极度糟糕的国际米兰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的主力,从桑普多利亚转会而来的中锋帕齐尼身价达到1900万欧元,从热那亚转会而来的中后卫拉诺基亚身价也达到了1850万欧元,分居意甲冬季转会市场身价榜前两位。在国米的拉动下,意甲总投入达到9184万欧元,净投入为2643万欧元。

但与英超相比,意大利人的投入就不算什么了。20支英超球队一共在转会市场上花费了1.3252亿欧元,传统四大豪门动作不大,阿森纳与切尔西都是零进零出 (托雷斯转会尚未确认),曼联花费500万欧元购入门将林德拉德,唯有利物浦投入2650万欧元从阿贾克斯请来了苏亚雷斯。关键在于那些雄心勃勃的准豪门们出手豪爽,阿斯顿维拉砸下2750万欧元,曼城则掏出了3700万欧元购买哲科。

若托雷斯在最后时刻完成转会,那么西班牙人毫无疑问将成为今冬转会标王,但即便转会未能完成,英超也已经霸占了TOP3——哲科3700万欧元,苏亚雷斯2650万欧元,达伦·本特2150万欧元,然后才轮到国米双星帕齐尼与拉诺基亚。英超联赛独一无二的赛制再一次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可以想象,若西甲取消冬歇期,皇马与巴萨之间的积分差早早扩大至7分,感受到压力的弗洛伦蒂诺就不会再在乎区区几百万欧元,就不会磨磨蹭蹭地在范尼与阿德巴约之间浪费时间,而是直接签下了阿奎罗或弗兰 (马竞已证实曾接到报价)。但现在,冬季转会市场大门即将关闭,租借而来的阿德巴约也已经报到,伯纳乌想做什么都已经来不及了。

西班牙人与意大利人都将冬季转会市场视为夏季转会市场的附加,修正与否定,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大笔投入往往意味着夏季转会市场运作的失败,但英格兰人却并不这么认为,自从引入了冬季转会窗口这个概念开始,英格兰俱乐部一直都是1月时最活跃的买家。事实上,与真正的疯狂时相比,英超在今年1月的表现已经是非常收敛,尽管哲科创造了3700万欧元的天价,但整个联赛身价过千万的球员也不过哲科、苏亚雷斯与达伦·本特三人而已。

2009年1月,英超俱乐部疯狂地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1.9亿欧元购买球星,仅曼城一家就花费了5550万欧元,紧随其后的托特纳姆热刺花费了5130万欧元,阿尔沙文、布里奇、德隆、贝拉米、恩赛雷科、迪福、帕拉西奥斯、罗伊·基恩等8名球员身价超过1000万欧元。2008年1月,英超俱乐部慷慨解囊,掏出了2.926亿欧元购买球星,开销最大的切尔西花费了3640万欧元,热刺花费了3080万欧元,阿内尔卡、伊万诺维奇、斯科特尔、伍德盖特、胡尔顿、阿方索·阿尔维斯等6人身价超过千万。

这与英超经济大环境滑坡关系不小,四大豪门中仅有阿森纳没被外来资本控制,阿布对切尔西的投入逐年减少,利物浦经历高层变动,红魔曼联虽然一再宣称经济状况良好,但弗格森已经好几个赛季没有大手笔却是事实。此外,普拉蒂尼倡导的“财务公平竞争计划”也是悬在英超诸强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从2012-2013赛季开始,不能满足欧足联要求的俱乐部将被逐出欧洲赛场,一个半赛季转眼即逝,必须早做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