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荷兰又一新星挑大梁 冬季转会加盟国米被曝光

2010年09月08日08:4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又一新星挑大梁 冬季转会加盟国米被曝光

阿弗莱离国米越来越近

腾讯体育讯 面对芬兰的挑战,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有一个烦恼。库伊特、罗本二人都受伤了,他们的替身分别是谁?范德法特占走一席,另一个席位里,荷兰国内球迷都更加支持埃利亚。可是范马尔维克的选择却是埃因霍温队的阿菲莱。就如同国际米兰的选择一样。

在荷兰国内媒体看来,埃利亚的球风无疑更符合他们的审美观。23岁的埃利亚速度奇快,爆发力突出,像罗本一样拥有极强的突破能力,在很多人看来,他是罗本天然的替身,也必将在未来多年成为欧洲足坛的明星。相比之下,阿菲莱虽然也是年轻有为的荷兰新锐,可是阿菲莱速度方面的优势不像埃利亚那么明显,加之目前还效力于荷兰联赛(埃利亚已在德甲),所以认可度稍低一些。

不过今天,范马尔维克的选择却是阿菲莱。事实证明,范马尔维克的眼睛还是比较“毒”的。阿菲莱首发出战后,很快就进入角色。第3分钟,他的右路突破传中导致对手禁区一片大乱,亨特拉尔错失机会。第7分钟,阿菲莱做势欲走外线,突然切向里线,然后一记挑传,亨特拉尔头球破门,打破僵局。在这个进球后,荷兰国内电视台很有深意的把镜头切给了场边的埃利亚,非常微妙。

全场比赛,阿菲莱右路多次制造精彩突破,其中第55分钟他连过2人突破传球的一幕显示了他的个人能力。更值得一提的是,阿菲莱还积极参与防守,全战14次预判拦截的数字也很漂亮。第74分钟,范马尔维克换下阿菲莱的时候,非常开心的拥抱了他,足见对他非常满意。赛后,范马尔维克讲道:“我并不是特别喜欢去谈论个体球员,但阿菲莱的表现让我感到满意。”

从实战中看,阿菲莱是一个很“现代”的边路球员。这个“现代”是指两点:首先,阿菲莱在边路以内切突破为主,很少在边路随意冲吊,在传中时更多的使用低传、挑传而非直接吊中。而且在制造配合时,阿菲莱也喜欢切向里线。相对而言,埃利亚则有些像荷兰的古典边锋,在边路突破的能力更强,但缺少空间冲刺的话威胁要打些折扣。

再者,阿菲莱虽然速度比埃利亚可能不占优势,但是他球风更加勤奋,可以支援防守,并且愿意回防,耐力更加出色。也正是因此,范马尔维克对这样的球员更加赏识。众所周知,范马尔维克是一个对库伊特的赏识远多过对范德法特赏识的教练。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意大利《全市场》透露,阿菲莱很有可能在冬季加盟国米。其实今年夏季国米就在运作他的转会,而埃因霍温队也几乎与国米达成一致(8月中旬的欧罗巴联赛资格赛上,埃因霍温队不让埃利亚出战,就是为了避免他转会后不能替新东家出席欧战)。然而因为各种原因,国米没能完成这笔转会。但据《米兰体育报》的说法,转会期最后一天,阿菲莱的经纪人造访了国米总部,虽因时间不足转会无法促成,但国米还是有可能在冬季出手拿下阿菲莱。

如今的国米,在边路储备略显单薄,小曼奇尼等人多年萎靡不振,比亚比亚尼还需雕琢。贝尼特斯一直想引进一个有突破能力、愿意支援防守、体能好、年轻有潜力的边路球员,阿菲莱无疑符合各种要求。还有一点因素不容忽视:阿菲莱享有荷兰教练范马尔维克的信任,前途不可限量,若他能到斯内德身边踢球,无疑对于他未来几年在荷兰国家队冲击主力有极大的帮助,对于这样上升潜力巨大的小将,国米自然会有兴趣。

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报道,莫拉蒂和荷兰主帅之间的关系很好,在斯内德转会国米一事里,范马尔维克说服斯内德投奔蓝黑军团,博得了莫拉蒂的好感。也正是范马尔维克向莫拉蒂推荐了阿菲莱。有荷兰主帅的帮忙,国米收购阿菲莱的行动无疑是事半功倍。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