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魔童组合外加三猛将 切尔西坐拥英超第一锋线

2011年02月01日08: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童组合外加三猛将 切尔西坐拥英超第一锋线

恐怖的切尔西攻击群

腾讯体育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2011冬季转会窗口马上关闭之际,球迷终于等来了地震级的大交易,西班牙金童托雷斯以5000万英镑转会费加盟蓝军切尔西。尽管红军球迷以焚烧托雷斯9号球衣的方式表达着不满,但事实已经不能改变。低调了几个赛季的俄罗斯巨富阿布拉莫维奇再展雄风,结果切尔西就有了目前梦幻无敌的锋线组合。

英国媒体《镜报》做过统计,在过去的3年半时间里,英超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就是托雷斯,共打进65球,其次是打进56球的特维斯、55球的贝巴、52球的鲁尼,接下来就是打进51球的德罗巴。从进球数之和角度讲,“金童+魔兽”当之无愧成为英超第一锋线组合,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这样评价令人羡慕的锋线组合,“德罗巴是最棒的,因为我知道德罗巴可以与任何类型的前锋搭档,包括托雷斯,他们的组合是恐怖甚至是无敌的。”

另外一份统计中,托雷斯的进球数据更可怕:过去3年半里,托雷斯出场142次打入81球,成为红军历史最高效的射手之一。而且在与强队的比赛中,托雷斯也有让人生畏的进球率,8次面对切尔西打入8球,可以说是蓝军的苦主、6次面对巴萨射落6球、8次对阵曼联打入3球,7战阿森纳也有3球入账。上述两份数据都证明了,托雷斯完全可以适应英超,并不像媒体一再指出的“阿布5000万镑买来病鸭子”。

除了金童+魔兽,不要忘了安切洛蒂手中还有焕发生涯第二春的阿内尔卡,以及进球如拾草芥的马达和卡卢。本赛季这三人已经为切尔西联手贡献了26个进球以及10次助攻。按着媒体的说法,马上将满32岁的阿内尔卡将成为蓝军重要的锋线轮换球员,毕竟更为残酷的欧冠淘汰赛即将开战,球队必须储备足够的板凳深度;其实马卢达并不是正统意义上的前锋,但本赛季法国飞翼却对进球非常有感觉,目前以10个进球高居队内射手榜第二位,赛季初期还曾长时间占据英超射手榜头名位置;85年出生的卡卢是切尔西豪华锋线群中最年轻的,科特迪瓦人有身高且速度快,常被安切洛蒂用于奇兵制胜。

2011年的欧洲冬季转会涉及不少大牌前锋,其中包括卡萨诺加盟米兰、帕奇尼加盟国米、阿德巴约租借至皇马,当然还有托雷斯转战切尔西,卡罗尔成为利物浦锋王,各大豪门的锋线实力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增强。纵观现在几大豪门的锋线组合,巴萨MVP之外,只有进球不算稳定的博扬一人;得到阿德巴约之后,皇马也只有C罗、本泽马(伊瓜因受伤本赛季报销);曼联的贝巴和小豌豆还算稳定,但鲁尼目前只打进3球;国米的米利托、潘德夫早没有上赛季的光芒,拜仁也只有戈麦斯独挑大梁,另外几家豪门的锋线不值得一提。也就拥有伊布、帕托、罗比尼奥、卡萨诺和因扎吉的米兰锋线组合从能力、名气上都不输给切尔西,但因扎吉目前还躺在病榻之上。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