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从亚洲杯看世界杯 现场观众不足成卡塔尔难题

字号:T|T

  核心提示

  在卡塔尔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之后,国际足坛产生了许多惊奇和羡慕,当然也有不少质疑,比如对卡塔尔盛夏酷热的担忧引发了世界杯移到1月份举办的争论,又如对卡塔尔接待能力的担忧,从2011年亚洲杯这个初级的预演来看,2022年,卡塔尔人有能力承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不过,客观存在的诸多问题也不容忽视。

  A

  交通、通讯、住宿有待改善

  在赛场安保方面,卡塔尔在亚洲杯上也显示了出色的能力。对更广范围的安保来说,卡塔尔的社会治安一直良好,世界杯时相信这里的安全系数将会不成问题。

  在交通上,由于卡塔尔目前只有多哈一个大城市,国内人口大多聚集在此,多哈已经呈现出逐渐拥堵的态势,而世界杯时主要的比赛场馆、球队和球迷大多将聚集于多哈一个城市,这对于目前只有地上公路交通的多哈来说是个巨大考验。对此,卡塔尔已准备兴建可以覆盖所有世界杯场馆的地铁轨道交通,以保障世界杯期间各球队、媒体记者和球迷等各类人员的交通顺畅。而卡塔尔也考虑要建立水上交通线路,让部分球迷可以坐出租船去赛场看球,以分散交通压力。

  在通讯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在赛场内组委会提供的有线、无线上网信号在速度上还不错,但多哈的无线上网信号覆盖和上网速度并不是很稳定,这对于需要移动办公的媒体来说是个大麻烦,在网络通讯上卡塔尔还需要进一步改善。

  在住宿方面,卡塔尔现有的宾馆显然无法满足世界杯需求,还需要建造大量的新酒店、宾馆来加以保障。

  B

  亚洲杯部分场次很冷清

  本届亚洲杯存在着球赛上座率不高的问题,即除了东道主卡塔尔队的主场比赛球场基本能爆满之外,其余的比赛,尤其是小组赛期间经常存在着球场上座率只有不到50%的问题,这让整个赛事的现场氛围显得有些冷清。虽然世界杯期间会有大量球迷、游客拥入卡塔尔,但鉴于其本国人口很少(卡塔尔总人口约为140万,其中卡塔尔人只有不到30万人),世界杯期间球迷能否将那些平均能容纳4万~5万人的球场填满,也是一大问题。

  另外,一旦2022年世界杯继续放在夏天举办,则卡塔尔的高温是否会吓退一些外国球迷,从而进一步影响现场观众人数,也要打上一个问号。

  C

  “软件”不够到位

  整个亚洲杯在“软件”方面也有一些细节之处的问题。

  在现场球迷区域和媒体工作区域缺少对号入座的设计或不能严格遵守,这在世界杯上最好还是给予明确,否则容易导致一些混乱。

  亚洲杯赛的一大遗憾是纪念品开发工作没有做好,以至于球迷和游客都抱怨难以买到吉祥物、球衣、围巾、赛事纪念衫等纪念品,而世界杯时大量提供高品质、低价位的纪念品显然是取悦球迷的好办法。 据新华社

(大河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