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近六届亚洲杯四次捧杯 日本:亚洲足坛新霸主

2011年01月31日08:25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是当今亚洲足坛真正的霸主?在战胜了强劲的澳大利亚队后,日本足球用自己的第四座亚洲杯冠军奖杯,证明了本国足球强大的实力。此前,日本和伊朗和沙特一起,并列捧起三次亚洲杯,而这一夜后,日本队将成为亚洲杯上当之无愧的王者。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2011年亚洲杯决赛在卡塔尔多哈的哈利发国际体育场结束,由三届亚洲杯冠军日本队迎战首次杀入亚洲杯决赛的澳大利亚队。90分钟内双方踢成0比0,比赛进行到加时赛第18分钟,替补出场的日本队前锋李忠成凌空横扫打入全场唯一一球,最终日本队凭借此球战胜澳大利亚队,第四次获得亚洲杯冠军。

在亚洲足球的历史上,日本足球绝对算不上是老牌劲旅,自1956年亚洲杯创办以来,直至1988年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前10届杯赛的桂冠都与日本足球无缘。但是自80年代以来,日本足球开始追求技术流派,学习桑巴风格,大规模引进知名外援后,日本足球的水平突飞猛进。1992年,他们的不懈努力终于获得了收获,在日本本土举行的亚洲杯中,他们在决赛中1-0击败了沙特队,第一次捧起了亚洲杯,从此亚洲足坛也开始进入到了日本足球统治的时代。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日本队在决赛中再次1-0击败了卫冕冠军沙特阿拉伯队,这一刻也几乎证明了亚洲足坛新老霸主位置的交替。2004年亚洲杯,日本队有争议的在决赛中3-1击败中国队,第三次捧起了亚洲杯。

而1比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后,日本队已经完成了一个壮举:在最近的6届亚洲杯中,他们4次打进决赛,在决赛中无一失手,全部取胜,获得了第4个亚洲杯的冠军。这一刻,他们也终于超越了传统劲旅沙特队和伊朗队,成为了捧起亚洲杯次数最多的球队。可以预见的是,一个属于日本足球的新王朝已经诞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