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瞩目新援首秀无亮点 恐步猎手卡萨诺后尘

2011年01月31日05: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瞩目新援首秀无亮点 恐步猎手卡萨诺后尘

小魔兽表现平淡

腾讯体育讯 皇马,或者说穆里尼奥,对阿德巴约期待殷殷,以至于后者还没与全队合练过两次就被派遣出场,落户皇马四天后就完成西甲处子秀。可惜奇迹没有上演,一个多月没正经踢球的小魔兽,体能与状态显然没达到标准,出场后除了积极拼抢的态度值得嘉勉外,没起到多少实质性作用。

6号战袍曾是皇马前队长兼核心的雷东多所有,阿德巴约身披这件球衣也可看出皇马上下对他的期望。此前加盟阿森纳和曼城,多哥人都在处子秀中留下进球,06年2月代表枪手对阵伯明翰首发得分,09年8月代表蓝月亮出战布莱克本更是开场3分钟便进球。

穆里尼奥需要的是德罗巴、迭戈-米利托式的强力中锋,能支撑球队进攻线。这点上签入阿德巴约不算偏科,《马卡报》战术专家奥特戈就指出,曼城借将身高体壮,对抗后卫有天然优势,而且拥有出色的弹跳,能利用好两翼传中,最适合穆帅强调两翼的打法,也可以看做是今夏签约略伦特之前的阵型试验。而在这些方面,风格偏软的本泽马差距明显。

理论是一套,真正投入战斗又是另一回事。阿尔沙文最近就表示,两个月休息不打比赛会毁了一名职业球员,而阿德巴约上一次打正式比赛已经是去年12月1日的欧联杯,距今已有两个月差2天。歇了这么长时间,身体各项机能都停止运转太久,体能储备不足,在场上也就缺少必要的弹跳爆发力与冲刺速度,而这对体能型中锋来说是致命的。

最后关头奥萨苏纳已经集体回收,撤出禁区阿德巴约起不到作用,顶在最前面又争不到两次头球,十分尴尬。多哥人出场后数据上唯一的一次射门,是将阿韦洛亚的传中顶了个直上直下,门将接起来毫无难度。此外他的贡献就只剩下一次前场断球,可也没能形成有威胁的攻势。跑了两次后,小魔兽就开始站桩,再无上镜机会。

自莫里恩特斯离队后,皇马再无纯正的高中锋,亨特拉尔也只属于抢点型。阿德巴约的到来,算是填补了锋线类型上的空缺,已经退役的莫罗对小魔兽十分看好:“这笔签约很棒,他有许多出色的优势,头球杀伤力强,脚下技术也很棒,而且踢球不自私。”穆里尼奥显然有布置,厄齐尔与拉莫斯也有意识送点高球,但两翼传中质量也实在不高,阿德巴约争顶了几次都没结果,蹉跎中结束了首秀。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阿德巴约出门遭闷棍,前景难免令人忧心。巴萨曾有过戴维斯这样影响西甲格局的成功冬季引援,而皇马最近10年的冬季买人,只有07年1月签下的伊瓜因马塞洛加戈助球队逆转夺冠算是佳作,余下便是一段段辛酸史。05年格拉维森登陆伯纳乌,森博格却拿这位技术全面的中场悍将当马克莱莱用,后者全然没了在埃弗顿与丹麦国家队指挥若定的司令官风采。06年年初卡萨诺西西尼奥加盟,两人起点都不错,但意大利刺头与几任主帅都不和,巴西人则遭遇严重膝伤,逐渐被淡忘。

07年年初,加戈以2000万欧元高价加盟,但在伯纳乌全无雷东多二世的神韵,逐渐沦为只会抢球的蛮汉,让人扼腕叹息。09年的亨特拉尔更贵,2700万,一度奉献8轮进8球的惊艳表现,但随着国家德比惨败,荷兰猎手被当做替罪羊束之高阁,半年后就被削价一半甩卖给AC米兰。至于福贝尔、帕雷霍这些名气小的,更是没有激起半点风浪。但愿,阿德巴约不是下一个。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