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NBA > NBA > 正文

法国跑车仅狂飙两节 帕克虎头蛇尾半场仅3分

2011年01月30日1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NBA常规赛休斯敦火箭95-108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帕克今天9投5中拿下了17分和5次的助攻。

托尼-帕克今天开场的状态非常出色,连送两次助攻帮助杰弗森和邓肯得分,接着他突破造成洛瑞犯规2罚全中,帮助马刺队比赛开始就取得了比分的领先掌控主动权。不过火箭的一波追分高潮,迅速反超了比分,在首节还剩4分钟时22-16领先了马刺6分之多。这时候帕克挺身而出,突破上篮或者造犯规罚球,在2分钟的时间里轰下了6分,帮助马刺首节追到只差1分。

首节比赛,帕克6投3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0分,马刺在整体状态不够理想的情况下,帕克的爆发帮助他们咬住了比分。而进入次第二节,帕克在半场还剩6分30秒时替补上场,一上来就连砍4分和一次助攻,马刺48-45反超了火箭3分。整个上半场,帕克的手感都比较理想,他7投4中,罚球6中6,得到了14分和4次助攻,马刺也反超了比分。

过去两个赛季都表现差强人意的马刺队,这个赛季突然的爆发,一直高居西部的榜首位置,的确有些意外。邓肯虽然在内线依然能提供巨大的攻防帮助,不过各项数据都有所下滑,马刺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关键是另外“两驾马车”帕克和吉诺比利的给力表现。吉诺比利如今是马刺的战术核心,而帕克的组织能力和得分帮助也至关重要,马努甚至盛赞帕克“托尼正在打出他最好的一个赛季。”

进入职业生涯的第十个赛季,“法国跑车”在高速行驶了九年多后,在速度和爆发力都有了一些下降,但同时他的经验他对于比赛的控制也越来越好。这个赛季帕克场均能够送出17.5分6.9次助攻和3.2次篮板的贡献,而且命中率达到了52.3%,一项薄弱的三分球方面命中率也超过了三成。这些数据比上赛季有了明显的提升,虽然与以往的巅峰赛季有些差距,但这是在和吉诺比利同时上场的情况下取得的,他的出手次数以及掌控球的时间都大大减少,因此与08-09赛季的场均17.5次出手得到22分相比,本赛季的场均13.6次出手更显得高效。

进入下半场,慢热的马刺终于爆发,邓肯、杰弗森、吉诺比利都找到了状态,很快将分差拉大。不过帕克则陷入了低迷,第三节只有一次助攻的贡献,而第四节也只是命中了一个三分球,不过马刺早已取得大比分的领先,帕克下半场的低迷并未阻碍马刺获得胜利。全场比赛帕克26分钟时间里9投5中,罚球6中6,拿下了17分和5次助攻,这样的数据还算理想。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