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阿帅2妙笔米兰逆境升天 队长缺训2天直接参赛

2011年01月30日09:01腾讯体育[微博]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月29日,AC米兰客场2比0击败卡塔尼亚,联赛22轮还未战罢,阿莱格里的球队已经确保了对身后球队的领先优势不会动摇。本场比赛,阿莱格里的换人与以往大相径庭,最终出色的换人让球队在10人应战的局面下最终艰难取得了胜利。

中场伤兵多,是目前AC米兰的问题所在,在26日意大利杯1/4决赛中,面对如狼似虎的桑普多利亚,安切洛蒂时代四大中场(西多夫、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第一次全部未出场,这还是本赛季米兰中场第一次出现如此情况。

这也难怪,米兰的伤兵名单上,除安布之外,其余三人全部都赫然在列,况且还有博阿滕、弗拉米尼、斯特拉瑟亦然无法上场,若非即使补充了范博梅尔和埃马努尔森,能否拼出一个三个防守中场还是疑问。即便席尔瓦能够作为后腰使用,但后防线上内斯塔、阿巴特以及赞布罗塔的伤病让阿莱格里也不敢放胆让席尔瓦压上。

阿莱格里赛前采访时候,嘴还是很硬的:“我们中场缺人?的确,现在的伤病有些多,但我相信经过冬季转会窗口的补充之后。我们依旧是一支很完整的队伍。”不过,21人大名单很明显暴露了危机:小将埃利、卡尔瓦尼和奥杜亚马迪赫然在列,这也意味着一旦中场有人下场,那便几乎无人可换。

阿莱格里似乎有些想证明自己的中场并不缺人,上半场刚过,阿莱格里便换下了默克尔,这也是本场唯一的疑问手,毕竟默克尔上半场15传11中,而且有不少威胁十足的纵深传球,更惊人的是还有6次成功抢断,无论是中场阻截还是组织进攻都非常不错。半场下来,他的奔跑距离也达到了将近5000米,为全队第一。而换上的埃马努尔森,无论是对抗还是进攻或者是阻截对手方面,都远没有德国小将做得好(7次传球5次成功1拦截)。而且比赛才过半,在优势局面下,如此调整反而让球队中场的阻截效率降低。

更为窘迫的是,有时候事情就是如此,越怕什么越来什么,中场缺兵少将,而且能换的埃马努尔森也换上了,范博梅尔却在第54分钟染红下场,此时阿莱格里终于走到了正确的道路上,他换下卡萨诺,换上奥多,将原右后卫博内拉放到中路,而席尔瓦则顶上后腰。蒂亚戈-席尔瓦变身为后腰之后,直接对抗增加,防守面积增大,而抢断次数也增加了,短短35分钟就达到了4次(上半场无抢断)。

这一变,米兰的中场顿时增强了厚度,阿莱格里再让罗比尼奥频频回防,伊布前场骚扰(本场伊布的犯规次数达到了7次,为全队最高),极大的干扰了卡塔尼亚本场的进攻效率,除了最后一分钟马斯卡拉的门前空门不进外,其余时间迭戈·西蒙尼的球队几乎没有一次真正有威胁的进攻。以守代攻,阿莱格里这次换人虽然涉及了多个位置的人员变化,但效果非常出色。

但以守代攻的代价是,由于本身的人数劣势,米兰一度被卡塔尼亚压制,此事安布罗西尼还受伤,于是阿莱格里被迫再次换人,换上扬库洛夫斯基,让他在中场站位防守,伺机进攻以攻代守,扬库上场后,米兰的反击迅速建功,85分钟,扬库中场直塞给前插的席尔瓦,后者组织进攻,分球罗比尼奥,罗比尼奥再传至门前,伊布垫射锁定胜局。

两次换人,都是10分钟之内改变局面,尤其是在10人应战的不利情况下,阿莱格里之前被球迷诟病“不会临场换人”的帽子似乎可以摘下了。

赛后阿莱格里并未太过得意,他先是批评了范博梅尔“他(范博梅尔)应该更聪明一点,那样的动作可能在德国不会吹,可是意大利的情况有所区别”。不过阿莱格里对于球队的防守非常满意:“这不是一个幸运的时刻,队里有不少人受伤,实际上安布罗西尼是在两天没有训练的情况下参赛的,但是球队的表现很好,在10人作战的情况下,我们还抓住了机会将比分改写为2-0,而且在防守中给了卡塔尼亚很少的机会。”

(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