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提前锁定韩国超级赛三冠 林丹将战李宗伟

2011年01月30日01:40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超级赛男单半决赛展开激烈较量,在上半区,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两个21:10完胜中国小将杜鹏宇,从而杀进决赛。在另一半区,“全满贯”得主林丹(微博 博客)2:1战胜印尼高手西蒙。今天,林丹将与李宗伟会师决赛。

从以往比赛来看,林丹与西蒙一共交手六次,结果全部取胜,所以占据了较大的心理优势,但是比赛中这种优势并没有体现出来。刚开场林丹延续上场与陶菲克决战时慢热的状态,让对手抓住机会得了不少分,但调整心态后,“超级丹”加强跑动吊球,并且利用快速后场突击的杀手锏连续得分,最终以总比分2:1战胜对手挺进决赛,三局比分分别为23:21、20:22、21:15。

相比于林丹,大马名将李宗伟受到的阻击要小的多,我国小将杜鹏宇在上轮2:1战胜日本名将田儿贤一之后,与林丹成为国羽男单杀进半决赛的两名选手。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杜鹏宇在经验和技术上都明显不如对手。最终李宗伟轻松以两个21:10击败杜鹏宇。今天下午,观众期待的林丹和李宗伟之间的“林李”对决也将上演。

另外,在女单半决赛中,我国选手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适娴在继马来西亚站之后,再次在决赛中会师。混双方面,陶嘉明/田卿与张楠/赵芸蕾两对中国组合会师决赛。女双方面,我国选手王晓理/于洋以及田卿/赵芸蕾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挺进决赛。这样以来,国羽提前锁定了女单、女双、混双三项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