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韩羽赛林丹救6局点2-1桑托索 将与李宗伟争冠

2011年01月29日1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超级赛展开男单半决赛厮杀,由全满贯球员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印尼好手 西蒙-桑托索,最终林丹共挽救6个局点,2比1(23比21、20比22、21比15)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将与大马一哥李宗伟争夺冠军。

六号种子林丹对阵印尼的西蒙-桑托索,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四,桑托索世界排名第16,过往双方总共交锋六次,林丹全部取胜保持100%胜率,故而占据较大的心理优势。林丹在中国赛、港羽赛、大马赛连续三站比赛1/4决赛退赛,这一次林丹打破不进四强的魔咒,距离历史上第一个首要超级赛冠军又近了一步。

此番韩国赛林丹首轮2比0轻取印尼新锐苏吉亚托,次轮直落两局横扫德国悍将马克-茨威布勒,1/4决赛2比0完胜印尼天王陶菲克,势如破竹见谁灭谁;而桑托索首轮2比0力挫七号种子泰国超人波萨那,次轮2比0轻取英格兰的奥塞夫,1/4决赛2比0把三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挡在四强大门之外,也是士气正旺。

第一局比赛林丹开场有些慢热,桑托索取得4比1领先,林丹打出连得5分冲击波,6比4反超,其后双方又僵持到7平。林丹关键时刻连得3分,10比7领先,桑托索又将比分追成10平、11平。林丹14比11领先之后,桑托索掀起连得6分的恐怖攻势,17比14反超比分,并以20比16抢到局点。林丹临危不乱奇迹般连得5分,不但挽救四个局点,还以21比20反超。21平后,林丹施展快速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连得2分,23比21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林丹开场3比1领先,桑托索破釜沉舟加强进攻4比3反超,林丹6比4重新领先,6比5后更是打出连得5分高潮,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桑托索调整战术,通过娴熟的网前小球连得5分,将比分追至10比11。此后比赛呈现白热化,双方从13平一直僵持到18平,桑托索敢打敢拼20比18抢到局点,林丹挽救两个局点,将比分追成20平。桑托索重整旗鼓连得2分,22比20扳回一局。

决胜局林丹狠抓开局4比0领先,其后超级丹利用漂亮的点杀频频得分,9比3扩展优势,并以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林丹始终保持4分左右的领先,林丹在15比11后稍有疏忽,桑托索趁机连得3分,将比分追到14比15只差1分。林丹在16比15领先后利用标志性的正手突击摧城拔寨,掀起连得5分的小高潮,21比15拿下,从而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将在冠军争夺战与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巅峰对决。(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