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狂飙湖人就输球?末节他投丢9球不给力

2011年01月29日14: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中午11点30分,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此战前湖人战绩为33胜13负,而国王则为10胜33负。虽然湖人的超级球星在本场比赛中第一节就狂砍21分,全场拿下38分4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抢断,个人总得分超越了休斯敦火箭的传奇巨星哈肯姆-奥拉朱旺位列历史第八。然而湖人最终还是95-100不敌对手,爆出本赛季一大冷门。科比一飙,湖人就输,这位球星和这支球队,在今天又陷入了这种怪圈当中。

在过去的两年里,湖人一直是国王的克星,他们至今已经连续八次击败国王,而上次在自己家门口输给国王还是在保罗-加索尔加盟湖人之前。本赛季此前两次交锋中,湖人分别赢下对手12分和33分。然而在这场卫冕冠军同西部垫底球队的比赛中,尽管99%以上的人都在赛前认定湖人会取得胜利,但是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远远超乎人们的预料。科比爆发,湖人输球,这一情况虽然还不能达到定律的级别,但是对于湖人来说,科比的过热手感和大量出手,对他们往往不是什么好事。

一些数据实际上从上赛季开始就已经延续,那就是当科比出手越多的时候,湖人输球的概率就越高。本赛季科比在赢球的比赛里场均出手次数为17.6次,罚球次数为7.5次,投篮命中率为47.8%。而在输球的比赛中,科比的场均出手次数陡然提升到22.6次,罚球次数为7.3次,投篮命中率下滑到了42.5%。今天的比赛里,科比出手27次,大大超过了自己的平均水准。虽然他总共命中了13球整体命中率并不差,但是最后一节他11次出手却投丢了9球,成为了湖人大幅追分过程中一个不给力的领袖。

通过数据可以很清楚一件事情,那就是科比在输球的时候,手感往往比较糟糕,而与之对应的,是他大幅提升的投篮次数。这就形成了一种最让湖人球迷痛苦的格局,那就是湖人陷入被动后,科比手感不佳却仍旧喜欢大量出手,而最终导致球队陷入到无可挽回的地步。由于科比本赛季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不强,因此当科比想要接管比赛的时候,往往最后的结果却是湖人被对手接管,结局自不待言。从这个角度来说,当科比继续将自己当成湖人的绝对老大,而球队又陷入困境的时候,那么湖人打的将不再是合理的篮球,而他们输球的可能性大幅增加也不足为奇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