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扎切罗尼警告澳大利亚:天空才是日本的极限

2011年01月29日0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据亚足联官网报道,日本的争冠决心不会因香川真司受伤缺阵而动摇。意大利籍主帅扎切罗尼认为,日本是一支整体打法至上的队伍,在他的足球理念里,从来没有缺谁不可这句话。

此前日本3度打进亚洲杯决赛,都夺得了冠军,扎切罗尼希望此纪录在周六对澳大利亚的决赛得以延续。“我告诉你意大利人如何战胜压力--就是让自己变成巨人。压力在我们眼中什么都不是,这一场绝对是要为胜利而战。”

扎切罗尼深信本田圭佑能助“蓝武士”登顶。“香川的缺阵令我感到非常遗憾。在我看来,他完全可以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主导比赛,他真的是非常伟大,但我们还有一个同样伟大的本田圭佑。”“本田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可以胜任多个位置。他在世界杯上踢中锋,在俄超踢后腰,在我的国家队他踢影子前锋。”

扎切罗尼也重点提到了另一名留洋球员、效力意甲切塞纳的左后卫长友佑都。“长友的能力的确很强,左右两边都能胜任,尽管个子不高,但插上能力非常地强。”

对于取代香川真司的人选,扎切罗尼直言将在藤本淳吾、柏木阳介和细贝萌3人之中选出。

柏木拥有良好体力和防守能力,细贝萌擅长后腰,但在扎克希望能够保持日本在进攻端的活力下,拥有突破能力和“黄金左脚”的藤本,成为了后市看起的一个。由于藤本和司职右边锋的冈崎慎司是清水心跳的队友,默契和配合方面不成问题。

扎切罗尼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足球这东西就像人生一样,总是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即使如此,也只能够前进,不能后退。天空才是我们的极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