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最具影响力运动员! 李娜已成中国体育代名词

2011年01月27日1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具影响力运动员! 李娜已成中国体育代名词

李娜成最有影响运动员

腾讯体育讯 在姚明连续受伤、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等待再次翱翔的今天,“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运动员”这一头衔已悄然易主。李娜这位中国网球界的金花,已取代姚明、刘翔,成为现今世界最为瞩目的中国运动员。今天李娜给力逆转击败沃兹尼亚奇,晋级澳网女单决赛,进一步扩大了网球在中国的影响力,网球运动有望像篮球、台球运动一样,受到越来越多中国人的喜爱。

2010年,著名网站Wiplist根据国际互联网搜索率评选出了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华人,体育圈共有7人上榜。在这七人中,排名首位的不是姚明也不是刘翔,更不是丁俊晖郭晶晶。排名第一的是中国网球金花李娜。不仅如此,李娜在100位最具影响力的华人中也排到了第六。随着李娜在赛场上的成绩越来越出色,更多的球迷记住了这张面孔,而赛后李娜充满个性的访谈更是给国外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在国外球迷对姚明、刘翔产生视觉疲劳的同时,他们对李娜这位靓丽的网球金花充满了兴趣。

不仅是球迷对李娜充满兴趣,许多赞助商也看到蕴含在李娜身上的商业价值。顶级体育品牌鼎力支持李娜,国际著名管理集团包装李娜,中国金花得到了属于费德勒、纳达尔、小威、莎娃这样级别球员的待遇。除此之外,各大国际媒体争相对李娜进行跟踪报道。拿本届澳网来说,在李娜每一轮的征途上,都能看到国外媒体的报道。澳网官网对李娜的每一轮赛事进行分析综述,WTA官网视李娜为夺冠热门。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先后关注李娜的比赛。进入半决赛后,澳大利亚《时代报》更是邀请李娜为其撰写文章。今天半决赛后,做足功课的澳洲记者竟然知道今天是李娜与姜山的结婚纪念日。此刻的李娜,几乎已经成为中国网球的代名词。

网球运动是职业化程度最高、最具时尚魅力,也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运动之一。有一位中国人能在这项运动中取得打入大满贯单打决赛这样的成就,将对于扩大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李娜今天的成绩不仅关乎她个人的荣誉,更将推动中国网球事业进一步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李娜为首的中国金花们的努力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少年喜欢上网球这个项目,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网球运动中,就像之前姚明促成“篮球热”、丁俊晖带来“台球热”,李娜必将创造中国的“网球热”。(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