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张庆鹏微博表达输球郁闷 用一招面对艰苦比赛

2011年01月26日2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庆鹏微博表达输球郁闷 用一招面对艰苦比赛

张庆鹏(微博)微博点评本场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新疆109-120山东”!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张庆鹏遗憾地摇着脑袋。他知道己队不可能整个赛季一直连胜下去,但是输给山东,这太令他意外了。要知道,新疆本赛季曾在主场狂胜山东30分!

张庆鹏个人的表现还可以,他连续第四场比赛担任首发,10投4中贡献14分2次抢断。可是,他个人的突出表现无法为新疆带来一场胜利。输球之后,张庆鹏在微博当中写道,“就这么郁闷的输了比赛!不过输了比赛能看到我们更多的不足,认真总结,在后面能有更完美的团队力量,面对后面艰苦的比赛!”

郁闷!那是必然的。

拥有巴特尔和辛格尔顿两大篮板高手的新疆,在篮板方面竟然以32个对38个输给了山东6个,而且新疆罚球只有15次,他们在攻防两端的侵略性都不够。

在外线的大比拼当中,新疆自己的三分球31投11中,命中率只有35.5%,刨去张庆鹏的数据,新疆其余射手在三分线外23投仅8中。新疆让山东的三分球22投14中,远投命中率高达63.4%。这是山东本赛季远投命中率最高的一场比赛,上一次山东投出这样的远投命中率还是2009年3月1日的事情了。

总结!那是必须的。

新疆的确有需要总结之处。他们输球与自己轻视山东有关,来到山东之前,新疆过去3场比赛赢了61分,他们认为胜利可以手到擒来。可是山东并没有打算在主场缴枪,山东从比赛的一开始就给新疆敲了一记闷棍,首节山东就领先10分,第二节山东曾领先17分之多。

以往,一旦新疆在下半场派出双外援,对手就会被新疆的内外双煞拖垮。可是今晚的情况截然不同,山东第三节先入为主打出高潮,将优势扩大为18分,新疆手忙脚乱,老帅蒋兴权迁怒于辛格尔顿,蒋兴权主动将辛格尔顿换下场,新疆的双外援战术破产。

到了第四节,新疆应该加强防守,才有反败为胜的希望。可是全队在防守端打不起精神,他们被怀特投入了太多的轻松投篮,又被王刚和孙杰轰炸得千疮百孔,最终输掉了比赛。

毫无疑问,输给山东并不会让新疆更改自己本赛季争夺总冠军的目标。不过,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需要更完美的团队配合,需要在逆境当中有更顽强的表现。正如张庆鹏写的那样,后面还有更艰苦的比赛在等待着新疆。(船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