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克遭遇开赛最大考验 惊人失误暴露最大隐忧

2011年01月22日14: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尽管直落两盘以7-6(3)和6-3击败法国小将科内特,但是她在比赛中出现的41个非受迫性失误却让人感到有些触目惊心,对于去年在墨尔本就早早止步第三轮的克里斯特尔斯来说,今年想要在这里走得更远,这是一个必须引起她重视的问题。

克里斯特尔斯在上周悉尼赛决赛输给中国金花李娜的比赛中就暴露出来自己状态波动大心理容易出现起伏的不足,本次澳网她在前两轮比赛打得十分轻松,尤其是在首轮比赛中送出双蛋羞辱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红粉萨芬娜,让人对于她的期待值一下又达到了顶点。的确,在一个缺乏绝对王者的时代里,克里斯特尔斯无疑是掌管WTA大权的最佳人选。

不过在今日与科内特的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再次将自己状态波动较大的弱点暴露了出来,尤其是在首盘比赛中,面对早已不复初出道时锋芒的法国小将,克里斯特尔斯不断送出失误,在两度拥有破发优势的情况下两度被对手追平,不得不通过抢7局的苦战才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比赛的比分看上去尽管要轻松很多,但是克里斯特尔斯同样有率先破发却被追平以及连失两赛点的表现,使得她的这场2比0的胜利显得并没有比分看上去那么完美。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克里斯特尔斯也无法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没有发出1个ACE球的她全场比赛反而有6记双误,一发得分率也只有勉强及格的61%(46个一发上丢掉了18分)。更重要的是,克里斯特尔斯全场比赛只轰出了14个制胜分,但是却出现了多达41次非受迫性失误,可以想象的是,如果今日比赛的对手冲击力还能够更强一些,把握机会的能力再胜一筹,更克里斯特尔斯也许就很难微笑着离开球场。

第四轮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将是两位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和马卡洛娃之间的胜者,其中佩特洛娃正是在去年澳网第三轮比赛中血洗克里斯特尔斯的冤家对头,而马卡洛娃则在本次澳网赛中已经留下过淘汰伊万诺维奇的惊艳表现。克里斯特尔斯不管面临哪位对手所要经受的冲击都要大于今日这场比赛,如果届时她还是像今日的比赛一样陷入失误的泥沼中无法自拔,那么去年澳网发生在她身上的悲剧难保不会在今年重复上演。(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