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拜塞克:曾为布帅对手 是伊万队友他给我传球

2011年01月26日11:2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开罗报道

在球员时代,拜塞克是一名出色的攻击球员。“中国球迷或许并不知道,我跟布兰科·伊万科维奇(现山东鲁能(微博)主帅)是队友,在一起踢了三个赛季。”他说。

拜塞克告诉记者,在1982至1984年三个赛季中,他曾和伊万一起在NK瓦特克斯队效力。“当时,我刚刚从青年队进入一线队,而伊万科维奇则在一线队踢了多年。在433阵型中,我踢的是右边锋的位置,伊万则是左脚球员,他踢的是左边中场位置。在球场上,他的任务就是传球,我的任务就是进球。”一边说,拜塞克一边笑着,“他就是给我传球!”

在1984年夏,拜塞克转会离开,此后两人再也没有在一起踢过球。“但是,我们一直就是很好的朋友,虽然不曾见面,但毕竟大家都是南斯拉夫人,而且都是在一个城市出生的,因而也保持着联系。”

拜塞克是布拉泽维奇的学生,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在1986至1988年,布拉泽维奇执教萨格勒布迪纳摩队两个赛季,拜塞克是他的球员。而拜塞克运动员生涯中最为得意的,则是率萨格勒布迪纳摩队在热身赛中2比1击败了博班领军的AC米兰队,当时荷兰“三剑客”刚刚加盟AC米兰。2002年10月7日,萨格勒布迪纳摩队为博班举办了一场告别赛,对手仍是AC米兰,年近40的拜塞克披上球衣上阵,他的主帅又是布拉泽维奇。

拜塞克也曾是布帅的对手。“2002-03赛季,我执教的是NK瓦特克斯队,布帅执教的是迪纳摩队。在比赛之前,我们在联赛中积分排名第一,而迪纳摩队排名第二,不过最后还是我们输了。”在我的印象之中,我跟布帅在克罗地亚联赛中交锋过四五次,好像全部是他赢了。”更有意思的是,在2003年9月,拜塞克率NK瓦特克斯队在欧洲联盟杯赛第一轮输球,俱乐部下令换帅,接替他的就是布拉泽维奇。

在克罗地亚顶级联赛史上,执教场次最多的是姆尔西奇,已超300场;伊万科维奇以230场排第四,布拉泽维奇以223场紧随其后,拜塞克以194场列第九。如果不来中国,他很有可能成为执教克罗地亚联赛场次最多的教练,毕竟他才47岁。但是,拜塞克告诉记者:“我的梦想其实还是在海外,希望能够到职业化更好的环境中去执教,克罗地亚虽然不错,但毕竟国家太小了。像中国、其他亚洲国家都或许是我的下一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