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青少年组郑赛赛止步16强 中国小将全出局

2011年01月26日09: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今天进行的青少年组女子单打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仅剩的一名选手郑赛赛对阵11号种子,黑山选手丹卡•科维妮奇。最终郑赛赛没有继续自己的好成绩,以0-2负于对手,止步十六强。这样,中国小将们就全部告别了今年的澳网比赛。

郑赛赛在2010年新加坡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获得网球女子单打亚军和双打冠军。也是本届比赛的6号种子。她是在昨天战胜美国选手图雷维克兹后,晋级澳网青少年组女单16强,而唐好辰和朱琳则都不敌对手。再加上中国小将们在双打赛场上的失利,郑赛赛成为中国青年军在澳网的最后希望。但是郑赛赛没有坚守好自己的阵地,今天她糟糕的发球状态,使她攻击力大打折扣。郑赛赛只坚持了71分钟就以1-6,2-6遭到淘汰。

第一盘比赛,郑赛赛就被对手成功压制。虽然有先发球的优势,但是中国小将在第二局就被破发。在第五局,郑赛赛更是被对手逼出了3个破发点,又一次遭到破发,1-4落后。第六局,郑赛赛状态有所回升,一度将比赛带到平分,但对手还是顺利保发。第七局,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郑赛赛又被对手抓住机会,她再丢一局,从而以1-6丢掉第一盘。第一盘,郑赛赛的发球不够强势,一发的得分率只有53%,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14%。

第二盘,郑赛赛加强击球质量。第一局,双方就打得比较焦灼,郑赛赛有破发机会,但丹卡•科维妮奇还是艰难保发。第四局,郑赛赛在的发球局也多次在局点和破发点之间转换,最后中国小花稳住阵脚,保发成功。第六局,丹卡•科维妮奇又拿到2个破发点,虽然郑赛赛化解了一个,但是黑山小将还是兑现破发,取得4-2领先。第八局,丹卡•科维妮奇的发球胜赛局,郑赛赛似乎已经失去斗志。丹卡•科维妮奇拿到两个赛点,并破发成功,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获得比赛胜利,晋级澳网青少年组女单8强。

(球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