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男女八强产生 “黑马”抢镜“拉法”康复

2011年01月25日00:0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墨尔本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澳网男、女单打八强24日全部产生,终于有“黑马”冲出重围——戴头箍扎辫子的乌克兰小将多尔戈波洛夫成功拦截4号种子、“巨人杀手”索德林。开赛以来身体状况一直不佳的男单头号纳达尔终于“康复”,和5号种子、英国小生默里一样,留下四场比赛未失一盘的完美成绩单。

女单方面,2号种子俄罗斯人兹沃娜列娃和3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都花了不到1个半小时就直落两盘高调晋级。中国选手彭帅则在苦战2小时45分钟之后,惜败于12号种子、波兰天才少女拉德万斯卡,没能再进一步。彭帅因为持续的腰痛绑着绷带吃了止痛药才上场,但场面丝毫不落下风,但是没有把握住两个发球胜赛点,输得相当可惜。不过,十六强已经创下她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赛最好成绩。

当天罗德·拉沃尔的第一场比赛就见证了“黑马”诞生。22岁的多尔戈波洛夫去年法网才开始征战大满贯,当时就闯入了第三轮。面对夺冠热门之一的瑞典名将索德林,除了莫名其妙1:6输掉第一盘之外,整场表现压倒对手;即便是被扳平的第四盘,也给索德林制造了很大压力,决胜盘更是以6:2轻松取胜。曾以战胜费德勒和纳达尔而名噪网坛的索德林,赛后称赞对手发球、反手、移动都很不错,反击能力更是突出。

首次参加澳网就跻身八强,但翻一下历史就发现,这个乌克兰人既“黑”又“不黑”:他生于运动世家,爸爸以前就是职业网球手,还当过乌克兰网坛“第一人”安德烈·梅德韦杰夫的教练。多尔戈波洛夫3岁就开始打球了,跟着爸爸去各种世界巡回赛,不少老一辈名将球员都是他的“球友”,包括曾排名第四的梅德韦杰夫、前世界第一托马斯·穆斯特尔和奥运冠军马克·罗塞特。

拦截“黑马”的任务随后将由默里接手,这位夺冠热门之一的年轻球星本轮以横扫之势击溃奥地利老将、11号种子梅尔策。

纳达尔则在6:2、6:4、6:3轻取15号种子、克罗地亚发球高手西里奇之后大赞自己表现完美,前些天一直发虚的身体也恢复了,这意味着真正可怕的“拉法帝”要出现了。下一场,纳达尔将和7号种子费雷尔展开“西班牙德比”,后者本轮以3:1阻挡了另一匹“小黑马”、加拿大资格赛选手劳尼奇。

25日,中国“一姐”李娜将率先在罗德·拉沃尔登场,与30号种子、德国新秀佩特科维奇争夺女单第一个四强席位。(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