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晏紫混双0-2不敌3号种子 一轮游结束澳网征程

2011年01月23日14: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七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混双首轮比赛中, 晏紫/波帕纳的跨国组合以6-7/1-6不敌3号种子基里连科/泽蒙尼奇,惨遭一轮游。由于女双提前出局,晏紫已经提前结束本届澳网征程。

作为一位双打好手,中国金花晏紫却在女双第二轮中爆冷出局,混双是她在本届澳网的最后机会。首轮比赛,晏紫携搭档印度选手波帕纳迎战赛会3号种子基里连科/泽蒙尼奇,去年美网晏紫与波帕纳搭档首轮出局,首轮面对实力比自己高出一筹的对手,晏紫/波帕纳必须放下包袱,力拼对手,才有可能制造惊喜。

首盘比赛,两对组合上来便展开破发大战,互相比分后比分来到1-1平。随后的比赛,晏紫/波帕纳试图利用线路的变化给对手施压,不过面对实力比自己高出一筹的3号种子,晏紫组合显得力不从心,在久攻不下后,自己的发球局宣告失守,不过他们打得非常顽强,立即反破将局分紧咬至3-3平。接下来的比赛依旧胶着,双方都没有取得很好的破发机会,前12局两对组合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基里连科/泽蒙尼奇发挥高效,尤其是接发球环节,逼迫晏紫组合出现失误,在把握住关键分后,3号种子以7-6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晏紫/波帕纳显得信心不足,第二局他们在自己的发球局出现了患得患失的心理,在比分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最终丢掉制胜分后惨遭破发,随后在轻松保发后,基里连科/泽蒙尼奇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第四局,晏紫/波帕纳尽管表现非常顽强,但难以抵挡住对手的强势,在发球局惨遭破发后,3号种子以4-0领先。随后两局双方互保发球局,带着5-1的领先优势,基里连科/泽蒙尼奇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结果3号种子没有遇到太多挑战,轻松保发后以6-1结束了本场比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晏紫组合送出4记ACE和2次双误;基里连科/泽蒙尼奇在打出5记ACE的同时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争夺中,晏紫组合以67%比82%处于劣势,不过他们的二发以59%比39%处于上风;制胜分上,晏紫组合以12-18处于下风,非受破性失误为17记,也比基里连科/泽蒙尼奇多出8个;破发环节,晏紫组合两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而基里连科/泽蒙尼奇4次破发机会也都全部成功。(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